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湖南省艺术类统考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安排(音乐类、美术类、服装类、编导类)

日期:2015-11-6 10:08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根据湖南省招生信息港发布的《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现将2016湖南省艺术类统考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2016湖南省艺术类统考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安排
  (一)音乐类、舞蹈类
  1.考试科目及分值
  音乐类专业考试,专业成绩总分为300分,具体考试科目根据主科所报类别的不同,分为两种类型:
  (1)主科报考非理论作曲类考生的考试科目
  课件预览
  (2)主科报考理论作曲类考生的考试科目
  课件预览
  舞蹈类(即音乐类专业考试中主科为舞蹈的考生)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考生直接参加音乐类专业考试,其成绩既是舞蹈类专业考试成绩,也是音乐类专业考试成绩。
  报考音乐表演专业和舞蹈类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形象、气质、身高、专业基本功和专业条件等,要求:①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气质好;②以声乐、舞蹈为主科的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70cm,女生身高不低于160cm,以器乐、钢琴为主科的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68cm,女生身高不低于158cm;③专业基本功与专业条件达到所报专业的规定要求。面试只计合格与不合格。面试不合格者不能报考音乐表演专业和舞蹈类专业。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考试于2016年1月8日至17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考生凭《2016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专业考试证》(以下简称《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报到缴费,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按批次分主科门类(声乐、舞蹈、钢琴、器乐、理论作曲)进行,考生报到时间安排如下:
  课件预览
  (报到地点: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德乐楼(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左家垅))
  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①主科、副科、视唱三项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左家垅)考试;②练耳和音乐基础理论在湖南师范大学北院“至善楼”或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二里半)考试,统一安排在1月10日;③和声和作曲考试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德乐楼教室考试,统一安排在1月11日;④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见考生现场报到时所发《音乐统考考生通知单》;⑤考试所需的道具、乐器(钢琴除外)自备。
  (二)美术类
  1.普高美术类
  (1)考试科目及分值
  素描110分、色彩110分、速写80分,满分300分。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长沙市、益阳市考生到湖南师范大学考点考试;株洲市考生到湖南工业大学考点考试;湘潭市、娄底市考生到湖南科技大学考点考试;衡阳市考生到衡阳师范学院考点考试;邵阳市考生到邵阳学院考点考试;岳阳市考生到岳阳市招办直属考点(岳阳中学)考试;常德市考生到湖南文理学院考点考试;郴州市考生到湘南学院考点考试;永州市考生到永州市教育考试院直属考点(永州市第四中学)考试;怀化市考生到怀化学院考点考试;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考生到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考点考试。考试所需绘画工具、颜料自备。
  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6年1月7日至8日到相应的考点报到缴费(其中,长沙市、益阳市考生到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报到,长沙市内五区的考生7日上午报到,长沙县、望城区、
  浏阳市、宁乡县四县〈市、区〉的考生7日下午报到,益阳市的考生8日上午报到),1月9日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课件预览
  (3)请考点及考点所在市州招生考试部门各派一名考务人员于2016年1月5日下午到我院报到,参加6日上午9:00召开的考务会议,领取相关考务资料。考试结束后,请各考点按照我院的时间安排将有关考务资料送达指定地点。
  (4)我院委托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阳市、邵阳市、常德市、郴州市、怀化市、张家界市招生考试部门对设在本辖区考点的组考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
  2.职高美术类
  考试时间安排与普高美术类相同。2016年1月8日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报到缴费,参加专业考试。
  (三)服装类(职高)
  1.考试科目及分值
  静物素描80分(考试时量150分钟)、服装设计110分(考试时量180分钟)、服装纸样设计110分(考试时量150分钟)、服装工艺90分(考试时量120分钟),满分390分。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6年1月8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报到缴费,考试时间为2016年1月9日至12日。考试所需绘画工具、剪裁工具等自备。
  (四)服饰艺术与表演类
  1.考试项目及分值
  课件预览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6年1月3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报到缴费,1月4日至7日考试。考试所需CD音乐碟、道具等自备。
  (五)编导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
  1.考试科目及分值
  课件预览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编导类和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考试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编导类
  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6年1月8日报到缴费,其中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娄底的考生统一在当日上午办理报到手续;衡阳、邵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自治州的考生统一在当日下午办理报到手续。报到地点为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考试时间为1月9日至12日,其中笔试时间统一安排如下:
  课件预览
  (2)播音与主持艺术类
  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6年1月13日报到缴费,其中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娄底的考生统一在上午办理报到手续;衡阳、邵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自治州的考生统一在下午办理报到手续。报到地点为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考试时间为1月14日至16日,其中笔试时间统一为16日上午8:30~9:30。
  (六)表演类
  1.考试项目及分值
  身高与形象50分、专业技能220分、文艺常识30分,满分300分。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6年1月3日至4日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报到缴费,考试时间为1月5日至10日。
  (七)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
  1.考试科目及分值
  书法临摹120分、书法创作120分、国画60分,满分300分。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6年1月9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报到缴费,1月10日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课件预览
  (八)影视节目制作类、摄影摄像类
  1.考试科目及分值
  课件预览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影视节目制作类和摄影摄像类专业考试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影视节目制作类
  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6年1月3日至4日报到缴费,考试(笔试)时间统一安排如下:
  课件预览
  (2)摄影摄像类
  考生凭《专业考试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6年1月3日至4日报到缴费,考试时间为1月6日至8日,其中笔试时间统一安排如下:
  课件预览
Tags:2016,编导,服装类,美术,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