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敬老活动总结

日期:2014-7-29 13:54 阅读:
  进入学校已有半个学期,张静艳老师经常教育孩子要身怀感恩的心,善待身边的每一个老人。今天是1月22日除夕,上海市嘉定区南苑小学一年级4班徐慧雯同学,带着用自己压岁钱买的慰问品去看望梅园小区一家有着84岁高龄的王三妹奶奶家。
  王奶奶5年前失去了自己相伴走来的老伴。这5年 来孤孤单单的度过着自己的一天又一天。由于子女长期在外地工作。老人一直无人相伴。当别人家里都热热闹闹的过着除夕夜,而妹奶奶却孤身一人望着老伴失去的照片默默流泪。
  当徐慧雯同学得知这个情况后问我:“爸爸,当别人合家欢乐的时候,我们是否能看看这位奶奶。”看着女儿期盼的眼神,我无比感慨,女儿真的长大了。
  徐慧雯同学带着用自己压岁钱买的慰问品走进了王奶奶的家中。为奶奶敬茶,给奶奶唱歌跳舞,看到奶奶脸上开心的笑容。女儿明白了这一次看望奶奶的真正意义。
  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当我们离开王奶奶家的时候。女儿说:“爸爸,我们以后可以经常来王奶奶家看望她吗?”我说:“只要你愿意,爸爸可以一直陪你去。”看着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品德能这样传承下去,我想作为家长的我们和教育着孩子成长的张静艳老师是多么的欣慰。
Tags:敬老,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