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填写幼升小简历注意事项

日期:2014-3-5 08:58 阅读:
    幼升小简历,是老师了解学生基本情况的通知书,为了更好的突显自己的孩子与其他孩子的差别,我们在填写幼升小简历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父母亲学历及工作单位:
     部分小学,如外小很看重家长的育儿教育理念,会把家长的学历及工作环境列入参考。
     2、学习经历:可从就读幼儿园、识字量、儿歌、拼音、英语、加减法等描述。
     3、爱好、文艺类:
     对于报考育才一小这类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重点学校,对该栏的填写可以稍加润色,突出孩子的的各种才艺,最好能填写各种才艺获奖证书等。
     4、体育类:
     很多家长多注重孩子思维能力,才艺发展等,往往忽略体育发展。建议这里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填写:
     (1)基本体质:也也就是孩子的体型、健康
     (2)平衡性:这是孩子专注的一种体现,如单脚站立时间。
     (3)左右协调:左右脚交替跳,左右手拍球等,很多学校会考跳绳能力,所以也可以简单介绍
     (4)其他兴趣:如游泳、篮球、羽毛球、足球等,这方面的爱好都可以提。
     该模板形式简洁,一张纸涵盖了孩子的所有情况,绝大多数信息都是较客观的描述,主观阐述较少。

                                     HOT:全国2014年小学一年级入学信息汇总
Tags:填写,幼升,简历,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