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Part C 教学课件+教学设计+教学反思

日期:2018-11-9 14:42 阅读: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Part C》教学教案内容:

三年级英语下册 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 (Let’s learn ) 教案

一.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1)学生能听说认读一些常见的水果单词: peach,pear ,watermelon , orange。

2)能听懂会说:Do you like…? Yes, I do. /No, I don’t.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运用。

3)学生能听懂并会说:Hmm, it tastes good.

2.技能目标

1)能听懂并会说,会用 peach,pear ,watermelon ,orange

     这四个生词

2)能在合适的场合运用句子: Hmm,it tastes good.

3)能运用句型Do you like…?询问别人的喜好。

3. 情感目标

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帮助他们树立信心。

二.教学重点

1)让学生掌握四个水果的单词: peach,pear, watermelon,orange

2)会运用Do you like…?询问别人的喜好。

三.教学难点

1)句子Hmm,it tastes good. 的理解,以及tastes 的发音。

2)peach 和 pear 的读音区别

四.教学过程

1 热身、复习 (Warm-up/Revision)

1)师生日常对话

2)师生玩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英语兴趣。

3)课件呈现不同的水果,复习水果颜色:red, green, pink, orange, yellow.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课件出示西游记画面,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好奇心,引起学生的兴趣,

点击下一张(猪八戒)问:Do you know what fruits does he like ? Ss:  watermelon(大小声读法) 。在点击一下猪八戒( Hmm…It tastes good ) 接着点击孙悟空教学peach(同桌互相纠正),接着点击孙悟空( Hmm…It tastes good ),接着点击沙和尚教学pear (  剪刀石头布),最后点击唐僧教学 orange(个别学生读)(强调pear和peach发音不一样)

2)教师再出示所有单词和图片,让学生齐读生词或图片说出水果的名称。然后指名读生词,读对的及时表扬

3)课件切换另一张出示沙僧拿着水果盘问猪八戒:Do you like watermelon?八戒回答Yes, I do.并尝一口说:Hmm……It tastes good.接着问孙悟空“Do you like orange?回答:No, I don’t.

4)教师拿出水果边吃边说 I like peach. Hmm…. It tastes good.     然后问学生 Do you like peach?引导学生用Yes, I do或/No, I don’t来回答。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教师和学生都拿出准备好的水果和一册所学实物图片,也可根据各校情况让学生自带爱吃的水果或其它所学实物。按照Let’s talk部分的内容,更换所学单词,练习对话。

2)play a game   hit balloon

3)listening

4)sing a song

4总结(略)

5作业布置

回家问问自己的父母喜欢什么水果,记得用自己灵巧的小手帮他们画画父母最喜欢的水果,并把自己学到的水果单词读给他们听听。

 

板书

        watermelon

Do you like …?   Peach         Yes, I do./ No, I don’t.

                  Pear         

                  orange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Part C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教学反思

点击下载

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Part C 教学课件+教学设计+教学反思

点击下载

Tags:Unit,Do,you,like,p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