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Part B 优质教学设计 含课件及练习

日期:2018-11-9 14:34 阅读: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Part B》教学教案内容:

小学英语教学案例设计

一.设计说明:

 1.教材分析:

  本套教材为PEP版小学英语三年级下册。本册教材注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教学生学会简单的英语基础知识。本节课所要谈论的话题就是同学们喜欢的水果。

2.学生分析:

  三年级学生在经过了半年的学习中已经有了一定的语言积累,对英语学习有一定的感知,会用简单的句型同别人交流。

3、课时说明:1课时

4、学生情况说明:本案例适合小学三年级学生

5、课题内容:Unit4 Do you like pears ? A 第二课时

二、教学详案:

Unit4 Do you like pears ? A 第二课时

教学目标:

   1、Can listen, speak and read the new words:apple、pear、orange and banana.(学生能听,说,认读单词apple、pear、orange和banana)

   2、Can listen,speak and use the sentence structure:Do you like__? Yes,I doNo, I don't.(能听懂并会运用句型结构:Do you like__? Yes,I doNo, I don't.)

   3、Can understand and use:I eat____.(学生能理解I eat__ 的含义,并能用于实践中。)

   4、能在实际情景中运用英文询问别人和表达自己是否喜欢某种水果,培养学生口语交际能力

教学重点:

   1.Can listen,speak,read the new words.(四种水果单词的听、说、认、读。)

   2.Can use the se the sentence structure:Do you like__? Yes,I doNo, I don't.(会运用句型Do you like…?询问别人的喜好。)

教学难点:

   1.How to pronounce the new words.(新单词的发音)

   2.How to use "Do you like__?"(灵活运用新句型)

教具准备:

   1、多媒体课件。

   2、教师准备 apple,orange,pear,banana的图片各一份,单词卡片一份,以及"I eat__"的卡片。

   3、教材配套歌曲的录音带。

一、Warm-up (热身)

   1、sing a song.(设计意图:一曲优美的乐曲,既复习了以前所学的颜色单词,又为学生创设了轻松的课堂氛围,让学生很快融入到英语学习中。)

   2、Greeting.

(Do you like fruit?导入新课)

二、Presentation(新授课)

   1、Show a picture of fruit(有趣的水果卡通形象,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增强了学生学习的兴趣)

   T:Read after me"fruit",

   S:fruit.

   S:Look at the picture.what fruit can you see?(通过看图片,要求学生说出水果名称,检查预习)

2、learn new words.

   Show a picture of apple and

   T:what's this? An apple.

   S:apple.

   T:Do you like apples?

   S:Yes ,I doNo,I don't. I like __.

   用相同的方法教学pear,orange和grape,在教学中可以变换读的方式,如:小组读,男女生读,开火车读,指名读,编chant读,通过不同的形式读来增加课堂的趣味性。

设计意图:通过图片引出新授重点内容,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来巩固单词,并将单词教学融于句型Do you like ___?这个句型中,做到了词不离句,句不离词,同时既巩固了新知识,又复习了第一课时的重点句型。)

三、practice(趣味操练)

1、Let’s do . Draw some picture,and say:I eat ___。

   教师发号施令,学生画出相应的水果。

设计意图:通过活动,培养学生大胆实践,勇于开口的能力,教师应给予学生积极的评价)

2、Let’s play games.(玩游戏)

  (1) Go shopping.Let's buy some fruits.

  S1:Do you like peaches ?

  S2:Yes , I do .

  S1:Here you are.

  S2:Thanks.

  S2:Do you like oranges ?

  S3:No , I don’t .

  (用学生画出的图片进行购物游戏,一方面肯定了学生画画的价值,另一方增强了练习的趣味性,給予学生积极地评价)。

 (设计意图:通过游戏从学生的听,说,认读,动手等几个方面入手,力求让学生做到“眼到、手到、口到、心到”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3、Let’s chant .

  (1)listern to the radio(听录音)。

  (2)teach reading(教读)。

(设计意图:通过有节奏,有韵律的歌谣来巩固新学单词,复习本单元重点句型,增加了课堂教学的趣味性)

四、sum up(小结)

  1、今天我们学习了_____?

  2、For health body , you need to eat more fruit .(为了同学们健康的身体,请多吃水果吧)

  3、sing a song.(歌声里结束了本课的教学)

  (设计意图:一曲生动诙谐的“两只老虎”的曲词,引发了他们开口的欲望,学生既到感有趣又轻松的巩固了新知。同时,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把本节课推向高潮,使学生以饱满的情绪结束一节课的紧张学习为下一节课做好精神上的准备)。

五、板书设计

             Fruit

            apple    

Do you like   banana       Yes,I doNo, I don't. I like___.

            Pear  

            Orange

            Grape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Part B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课件+教案+素材

点击下载

2018三下 Unit5 Do you like pears B let’s talk 微课 课件 教...

点击下载

Unit5 Do you like pears B let’s learn 微课 课件 教案 学案...

点击下载

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PB Start to read 课件+教案+习题+素...

点击下载

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PB 优质教学设计 含课件及练习

点击下载

Tags:Unit,Do,you,like,p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