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Unit 3 At the zoo Part C》教学设计

日期:2018-11-9 13:52 阅读: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3 At the zoo Part C》教学教案内容:

pep教材 三年级 下 Unit 3

3课时教学案例设计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听说认读单词small,big,long, short, tall等形容词。能运用It has….及形容词描述动物身体特征。

能力目标:   培养学生听、说、认读和对话交际的能力,及小组协作学习的能力。

情感目标:   培养学生爱护动物、保护动物、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的习惯。

教学重点:        听、说、认读几个形容词 small, big, long, short 。如何运用It has….及形容词对动物的主要特征进行简单描述。

教学难点:       small, long, tall的中字母l 和字母ng 的发音。运用It has….及形容词对动物的主要特征进行描述。

教学用具准备: 教师准备 磁带、录音机、词卡、图片、玩具动物、动物头饰

教学过程:

Step 1、热身复习

1、播放old Macdonald has a farm 歌曲并投影其画面,画面中有各种动物。歌曲停止,叫学生用英语说出听到看到的动物名字,看谁最多。

2、做动作猜单词。教师先做动作,让学生说出相应的动物名字,指定一名学生在前面做动作,其他所有同学说单词。

Step 2、展示内容

1、词汇教学

1)、新授单词。屏幕上打出一张大象画面,和学生一起描述大象的特点,在描述过程中自然引出形容词small, big, long, short,学生跟据已掌握的字母发音规则自己读单词,教师适当指导。教给学生正确的读音,点击单词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然后以小组的形式熟读单词,有每组的小组长具体负责。出示长颈鹿和梅花鹿的图片,同样的方法教学tall。(提醒学生注意short的两层含义。)

2)、词汇巩固。出示几幅图片,每组图片分别中有大小高矮长短各不同的动物,如大象和小老鼠的可爱组合,蛇和小青虫的诙谐搭配,马和羊等。此过程可鼓励学生用句子The …is….表达,为下一课时做铺垫。

3)、说说做做。再熟练单词的基础上,播放61页Let’s do录音,学生边听边说边做。熟悉内容后,做活动一:指定一名学生做动作,其他学生说出对应的句子;做活动二:选两名学生背对老师,面向同学,其他学生根据老师指令做动作,选出的两名学生说句子,并选出优胜者。(此活动可根据情况增加次数。)

4)、实物演练。让学生拿出自己的玩具动物,与其他同学的比较,用刚学的形容词来说一说,

各自的特点。对于能用句子:it is big/small/tall/short/long.来表达的学生给与及时的表扬,以培养学生用完整语言表达思想的习惯。

2、语言运用

1)、语言输入。拿出玩具大象(个头要大些),并向学生介绍: an elephant. It’s big. It has a long nose and a short tail. It has….it’s funny.边说边触摸相应的部位。板书It has….句型 ,并领读,学生一一拿着玩具大象重复句型。

       2)、语言输出。学生拿出自己的玩具动物,小组内相互介绍自己动物的特点:Look, I have…. It’s big/small. It has…. it’s funny.然后每组由一名学生到前面给大家介绍自己的动物特点。选出语言表达优秀的学生。

3)、听听猜猜说说。与学生进行猜谜游戏。教师先做示范,如:It has long ears and red eyes. What is it? 学生会说:rabbit。学生小组内进行猜谜游戏,然后每组派一名学生给全班猜谜语。选出最佳谜语。

Step 3 练习巩固, 能力提升——我是小小导游员

1、爱动物,爱逛动物园是孩子们的特性,利用多媒体课件模拟动物园情景,带领孩子们去逛动物园,但要选二——三名小导游员,要闯过下列几关,才能有资格做小导游员。(活动分小组抢答,产生导游员的小组评为“导游星级”小组。)

1)、听声音,说动物英语名字。

2)、看图说特点。

A

 It is _____            it is _____

.B

        It is _____                   it is _____   

      C

.             It is _____                It is _____

      

3)、图片句子连线。

It is big.                

It is small.

It has a long nose.

It has a long tail.

It has a short tail.                                    

It has a big mouth.               

It is small.

It can fly.

It is tall.

It has a long body.

2、去逛动物园。经过闯关,选出2一3名最佳导游,给他们佩戴导游帽,有小导游带领大家去虚拟动物园,并轮流为大家一一介绍动物的特点。

Step 4、 小结

   1、播放稀有动物的图片,及我国的动物保护区,教育学生爱护动物、保护动物,并把有关知识告诉周围的人。

   2、播放教材64页歌曲,在欢快的歌曲中结束本课。(也可播放其他有关动物的歌曲。)

      Step 5 课后反思

我对本节课的内容进行了整合和拓展,本课出现的内容是第六单元的核心内容,是以后几课时教学的坚实基础。

    上课伊始,创设生动活泼的学习情境 ,激发了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热情,使学生迅速进入英语学习的状态中,快乐地感受英语。接着我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与课本所学内容相关的图片、卡通动画,提出了相关的任务活动,并在其任务驱动下,学生通过动画欣赏、游戏、等活动,进行自主学习和小组协作学习,共同探索学习词汇,如何描述动物的主要特征。让学生通过感知、思考,体验实践,和小组合作交流等活动方式,完成任务和实现学习目标,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使他们最大限度地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在教学活动中拓展了学生的语言知识,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在教学过程中寓德于教,培养学生爱护动物、保护动物、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的习惯。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3 At the zoo Part C》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三年级下册《Unit 3 At the zoo Part C》教学设计

点击下载

Tags:人教,小学,三年级,下册,Unit 3 At the zoo Part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