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年级下册《Unit 3 At the zoo Part A》教案+教学反思+教学板书

日期:2018-11-9 13:31 阅读: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3 At the zoo Part A》教学教案内容:

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下册《Unit3:At the Zoo Part A》第二课时教学设计

一、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在学习big,small.long,short几个形容词的基础上,学习新句型:It has … and ….和Oh, it’s? so funny.

  2.技能目标:能够熟练运用单词和新句型描述喜欢的动物并能够在实际情景中运用。

  3.情感目标: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学习英语的乐趣,积极参与交际活动,培养他们乐于与他人合作交流的习惯。

  二、教学重点和难点

  重点:在情景中运用small, big, long, short, tall几个形容词和句型It has … and …/ Oh, it’s? so funny.

  难点:让学生在习中得以掌握have 和 has 的区别并能运用。

  三、教学媒体设计

  为了让学生感受并学习到地道的英语发音,又留给学生足够的练习时间,所以我选择了几个空中英语资源片断,在恰当的时机引人课堂。

  四、教学过程

  Step1 复习热身Warm-up

  唱英语歌曲 Hop? Brown? Squirrel

  (2)播放Let’s do录音 学生随音乐节奏边说边做:Tall, tall ,tall,make yourself? tall. Big,big,big,make your eyes big. Long,long,long,make your arms long. Short,short,short,make your arms short.

  【通过课前热身,让学生在欢快的气氛中巩固复习形容词big,small.long,short,并在动作中巩固掌握,为后面的运用做好铺垫。】

  Step 2.新课呈现--Let’s learn

  (1)学习单词tail

  T: Touch your nose. / Touch your ear./ Touch your eyes./? Touch your mouth.学生随教师的指令作出相应的动作。

  T:Touch your tail. 听到这个指令,学生不解,师适时教单词tail 。

  (2)学习句型It has …

  课件(视频片断1)出示动物的阴影图形,让学生猜:What ‘s? the animal ?

  之后教师运用句型:It has …描述动物的主要特点并引导学生理解。

  【通过课件呈现动物,并创设出真实的情景,学生在老师的引导和描述下会自然而然的动脑思考,很快就会对句型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

  听Sally 的示范发音(视频片断2),再跟读句型It has …和It has big ears and small eyes./ It has long nose and short tail.

  【注意引导学生仔细听发音示范,辨别读音,再对照Sally的口型尝试发音练习,确保学生有准确的读音,正确的发音方法,并掌握新句型。】

  小小练习:学生描述自己手中的动物玩具,巩固It has …句型。

  (3)学习句型Oh, it’s? so funny.

  教师出示一个大玩具熊,引导学生描述,并引出句型Oh, it’s? so ….

  之后,听Sally 的示范发音(视频片断3),然后跟读句型It’s? so big/It’s? so funny.

  鼓励学生运用It’s? so…描述身边的事物,如:玩具、文具、教室装饰等。

  (4)观看动画(视频片断4),师提出问题考察学生的理解:Can you understand the text? Who can tell the meaning ?

  【播放动画向学生完整的呈现了本课的教学内容,学生根据自己在真实情景中的理解对课文的大意进行说明,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培养了学生的听力和理解能力,同时通过给小组加分,再次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欲望。】

  (5)出示Sally 的示范朗读(视频片断5),跟读对话。

  【在理解课文的基础上,设计最常规的跟读环节,有助于纠正学生的语音语调,培养良好的听说基础。】

  Step3 趣味操练 (Practice)

  分角色朗读对话、表演对话

  首先师生合作分角色朗读,然后三人一组练习,最后展示表演。

  【表演对话是对课文内容的模仿呈现,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巩固操练的作用,但是仅有这样的操练是不够的,因为语言的生命力在于交际和运用,所以说在下面设计了一系列的游戏,旨在开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

  游戏:猜一猜

  点击课件,出示经过剪辑的动物图片,比如大眼睛或者短尾巴等,让学生运用…has …描述自己猜到的动物,师再次通过课件来显示正确答案,并给予评价和鼓励。

  游戏:你说我猜

  一生描述某种动物的特征,然后其他学生猜,描述正确和回答正确的同学都可以为小组加分。

  (4)自画像:运用I have …来简单描述自己的长相特征。(师首先示范,让学生领会其意图,再让学生尝试。)

  Step 4 课堂评价 (Assessment)

  (1)统计各小组的得分情况,得分最多的为胜利。

  (2)唱歌曲 At the zoo

  Step 5 总结回顾(Warm-up)

  五、教学反思

  1.本课的教学目标是帮助学生学会使用新句型It has … and ….和Oh, it’s? so funny. 以及形容词big,small.long,short来描述动物和人物。本来Let’s? talk 是这个单元的第一课时,但是由于本课的新单词和句型比较多,所以我做了一下小调整,第一课时先学习新单词,把对话放在了第二课时来教,目的是分散难点,重点突破教学目标。在我的教学中,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做的。事实上,这样的小调整可以帮助我们在教学中轻松达到教学目标。

  2.对于这节课的整体教学思路,我本着条理清楚、循序渐进、高效实用,又兼顾培养兴趣的原则来设计。在复习环节,我设计了最简单的听听做做活动,来复习上节课的单词,又活跃气氛,调动学生积极性。新课环节,我很清晰的把握教学思路,由新词到新句,循序渐进,慢慢突破重难点,这样到读课文、演课文时就很轻松了。操练环节,我主张以趣为先的原则,在趣意盎然的练习中,学生的思维活跃,互相碰撞着,时时产生出异样的火花,必然达到运用语言、创造语言的目的。

  3.在资源的利用上,我做了一定的选择,删掉了空中英语资源中老师的讲解和英汉互译的过程,只是截取了几个空中英语资源的片断,在最恰当的时机出示,让它发挥出最佳的效果。这样做,原因是想在课堂上还给我与学生更多的交流机会,我会有更多的主动权,教学也会有更大的灵活性,同时留给学生更多的练习时间。对于农村里一点英语基础也没有的孩子们来讲,他们最需要在一节课堂上得到更多的练习机会。 21世纪教育网版权所有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3 At the zoo Part A》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三年级下册《Unit 3 At the zoo Part A 教案+教学反思+教学板书

点击下载

Tags:教学,三年级,下册,Unit 3 At the zoo Part A,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