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PEP) Unit 2 My family 教学教案+教学反思

日期:2018-11-9 13:20 阅读: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2 My family》教学教案内容:

Unit 2-Part C-教案

探究活动

第一课时

探究内容: 对学生家庭情况的采访和调查。

活动目的: 在活动中操练和巩固句型,让学生在真实的情景中运用语言。

活动方式:全体与个人活动相结合

活动过程:

 (1) 发给学生每人一张图画纸,让学生画出自己的家庭画像。

 (2) 教师发给学生一张采访表。表上设有人物栏(空白)。

  3)  教师请一名学生做示范。教师问:What's your name? 这为学生回答:My name's Lucy.(教师将名字写人物栏)教师问:Who's that man? (教师指着该学生的家庭画像)

学生回答: He's my father. (教师在表格上做记录)。

 (4) 让学生互相采访。最后根据采访的人数的多少评选出“最佳记者”称号。

第二课时

探究内容:family

活动目的:复习巩固句型:This is my family. He's my... She's my...

活动形式:集体

活动过程:

 (1) 让学生站成一圈,手里拿着各自的家庭照片。

 (2) 让学生说各自的英文名字。确保学生都知道自己旁边学生的英文名字。

 (3) 让学生向全班学生介绍自己旁边的学生及家庭:He's/She's... That's ...'s  family.21世纪教育网版权所有

 (4) 让学生把他们的家庭照片放在投影仪上,投射到屏幕上。

 (5) 教师从其中随便拿起一张,鼓励学生说:That's my family. The woman is my mother. The man is my father...21教育网

 (6) 学生正确回答后把照片还给他们。继续进行,直到所有的照片都已还给学生。

第三课时

探究内容:Looking for the letter's family

活动目的:训练学生认读字母的能力,以及能根据单词发音说出第一个字母。

活动方式:小组活动

活动过程:

 (1) 教师准备好已学过的7个字母Aa-Gg的字母卡片和相应的单词图片。

 (2) 把字母卡片和单词图片发给每个小组。

 (3) 告诉学生字母和其相应的单词组成一个家庭,看谁能帮字母找到家庭。

 (4) 教师发出指令,学生开始寻找。

 (5)  对找得又快又准的学生给予奖励。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2 My family》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Unit 2 My family 教案+课堂作业(含答案)

点击下载

[精] Unit 2 My family PB Start to read 课件+教案+习题+素材

点击下载

Unit 2 My family PA Let’s learn 说课稿(三个课时)

点击下载

Unit 2 My family Part A 教案

点击下载

人教版(PEP) Unit 2 My family教学教案+教学反思

点击下载

Tags:教学,人教,PEP,Unit,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