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年级下册 Unit 2 My family Part C 教案设计及反思

日期:2018-11-9 13:14 阅读: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2 My family Part C》教学教案内容:

Unit 2-Part C-教案

教学目标:

认知目标:能正确的拼读家庭成员名称的单词和熟练掌握介绍家庭成员的相关句型。

思想目标:通过本课的学习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培养他们的合作意识。

智力发展目标:培养学生进行情景演练的能力和对家的情感教育。

教学重点:

1.能熟练的拼写和再认新单词uncle ,aunt, father ,mother, brother, sister2·1·c·n·j·y

2.掌握句型Hello, friend, come to meet my family. This is my father. He is tall and strong. 21·cn·jy·com

教学难点:

    通过学习的新句型的学习,学会扩展句型,如:Hi, friends. Come to meet my family. This is my mother. She is short and beautiful.

所需教具:

教学PPT, 视频,单词卡,小磁铁。

教学中应注意:鼓励形势多样!叫学生回答问题,尽量照顾整体。

教学过程:

1.课前复习

复习上节课所学。单词parents, children, grandfather, grandmother. Short, tall, beautiful, handsome。老师:那么同学们,你们想继续来认识家庭的成员吗?学生:想。老师:那很好,我们今天就来继续认识一些新的家庭成员,在学习之前,我们一起看观看一个视频。

2.导入新课

播放视频歌曲《I love my family》引入情境,展开新课学习。自己板书。

3.新课学习过程

3.1看着PPT,开始学新单词。

先看图,边看图变引导学生学习单词,老师边板书。采用分小组读,个人读,全班读来巩固新学的单词。再看单词,边板书。也可请同学做小老师上台带读。21世纪教育网版权所有

3.2学习新句型

     Hello, friend, come to meet my family. This is my father. He is tall and strong.21教育网

3.3学习扩展句型

Hello, friend, come to meet my family. This is my mother. He is short and beautiful.www.21-cn-jy.com

3.4游戏环节。

分别请两组同学上台,分角色扮演家庭成员和同学,由老师先示范,来一个情景演练,把上面所学的单词和句子演练出来。

3.5看课件,和同学们一起来做开动大脑的填字游戏。

通过这种视觉和填字游戏能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和加强同学对句型的熟悉程度。填字游戏的题型如下:

This is my (father.) He is (tall )and( strong.) This is my( mother. )She is (short )and( beautiful.)21cnjy.com

 3.6通过猜图片,再复习今天所学的单词。

通过这种方式来结束今天所学的课程,具体在PPT可见

3.7布置作业,并宣布下课。

1. 熟读并默写单词。

2.抄写单词,一个5行。  

3.学会向你的同桌介绍你的家庭。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英语《Unit 2 My family Part C》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Unit2 My family Start to read and C 微课 课件 教案 学案 同步...

点击下载

三年级下册 Unit 2 My family Part C 教案设计及反思

点击下载

Tags:三年级,下册,Unit,My,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