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PEP)小学四年级英语上册 精编教学设计

日期:2018-6-21 16:29 阅读:
==================资料简介======================
Recycle 2
单元整体分析
本单元是义务教育灵通版(pep)小学英语教科书四年级上册复习二。这是一个针对第四到第六单元的重点句型和重点词汇设计的综合复习单元。它以西方重要的节日——圣诞节为背景,由对话阅读;听一听标序号;听一听,看一看,写一写;看一看, 问一问,答一答;歌曲;游戏等活动组成,共分三个课时。
第一课时为对话阅读活动,Chen Jie和John到Mike家里过圣诞节,见到了他们家为圣诞做的准备,以及家人,并同其家人共同进餐。通过对话,帮助学生复习了有关房间、家人、饮食等内容的相关词汇和句式。让学生在阅读中整合前几个单元学习过的重点知识,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Let’s sing为一首经典的圣诞歌曲: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可以放在每一课时里让学生感受圣诞的气氛。
第二课时包括听一听为各房间标序号活动,这将帮助学生复习了第四单元中有关描述居室和人物活动的内容。以及看一看,听一听,写一写活动。表面这个活动描述了一个小女孩和圣诞老人之间的对话,实际帮助学生复习了元音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
第三课时包括Look, ask and answer及Play a game两个活动。看一看,问一问,答一答活动通过展示John的家人及其居室,帮助学生综合询问家人,家人的职业以及询问人在居室内的活动等内容进行交流和表达。游戏部分将登山改为爬圣诞树。学生通过回答前几个单元学习过的重点问句来赢得游戏的胜利。
在本单元的教学中,要以话题为中心,创设真实或虚拟的语言情境来复现、梳理、归纳知识,帮助学生听说、认读所学内容,达到巩固、迁移和提高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目标。
单元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词汇:复习以下各类单词:
居室陈设:bedroom, living room, study, kitchen, bathroom, bed, phone, tabl
Tags:人教,PEP,小学,四年级,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