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水的密度是多少千克每立方米?

日期:2020-10-27 10:12 阅读:
  通常情况下,物体都遵循热胀冷缩的性质,温度越高,物质的密度越小。水却是一个例外,热胀冷也胀,只有在4℃时候,体积最小。高于4℃或低于4℃时,体积都会膨胀。这种现象被称为“反常膨胀现象”。
  在水中除了单分子H2O外,还有这些简单分子结合而成的较复杂的(H2O)n(n可以是2、3、4……)分子。这种由简单分子结合成较复杂的分子集团而不引起物质化学性质改变的过程,称为分子的缔合,相反的过程称为离解。缔合是放热过程,离解是吸热过程,所以温度升高,水的缔合程度降低(n减小),温度降低,水的缔合程度增加(n增大)。
  水的密度是10kg/m。水的化学式为H?O,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无机物,无毒,可饮用。地球有72%的表面被水覆盖。水在空气中含量虽少,但却是空气的重要组分。
Tags:密度,多少,千克,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