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日本投降是什么时候在哪里

日期:2020-10-29 10:49 阅读:
  日本投降是很多年的事了,但日本投降的时间不管过了多少年我们都不能忘记,这需要每个国人去铭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那么,日本投降是什么时候在哪里?

课件预览

  1945年8月15日正午日本投降。日本天皇向全日本广播,接受波茨坦公告、实行无条件投降,结束战争,1945年8月21日今井武夫飞抵芷江洽降。
  中国经过艰苦卓绝的14年抗战,终于取得胜利。8月15日中午,日本天皇裕仁广播《停战诏书》,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所规定的各项条件,无条件投降。
  8月14日上午,日本最高首脑在日本皇宫防空室举行御前会议,讨论无条件投降的诏书问题。日本天皇裕仁表示如果继续战争,“无论国体或是国家的将来都会消失,就是母子都会丢掉”。决定发出停战诏书。同日,日本天皇发布了由国务大臣副署的《停战诏书》。
  15日晨7时,中、苏、美、英4国在各首都同时宣布日本投降。蒋介石并为此发表告全国军民及世界人士书,指出“正义必然战胜强权”的真理又一次得到证明;并主张人民“不念旧恶”,不要对日本人民进行报复。
Tags:日本,投降,什么时候,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