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年级下册《夸父逐日》教学ppt 三年级下册《夸父逐日》课件

日期:2018-11-12 17:10 阅读: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夸父追日天》原文课件内容: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巨人,他的名字叫夸父。他在地上一坐,就像一座大山他一站起来,不得了,脑袋碰着天上的云彩了。他的两条腿很长很长,一步就能跨过一条大河。跑起来,飞鸟也追不上他。

他看见太阳早上从东边升起,傍晚从西边下山,心里想:要是把太阳搬到地上来,让人们不分白天黑夜,都能得到光明,那该多好啊!对,我一定要追上太阳,把它搬到地上来。

夸父开始追赶太阳,跑得快极了。眼睛一眨,就跑了一千多里路。他跑呀,跑呀,一直追到太阳下山的地方。红彤彤的太阳就在眼前了。夸父多高兴啊,真想一把抱住它。

可是太阳像个火球,呼呼呼地喷着火焰,把夸父烤得口干舌燥。他转身跑到黄河旁边,弯下身子,一口气就把黄河的水喝光了;他又跑到渭河边,一口气又把渭河的水喝光了。

他喝了那么多的水,还是很渴。他想起了北京有一个像大海一样的大湖,他赶快向北方跑去。他越跑越慢了,惭惭地停下来,身子晃了晃,像山一样倒下来,轰隆一声,把大地都震动了。夸父渴死了。

夸父的手杖掉在地上,一会儿就生了根,再一会儿发了芽,抽出了枝,长成了一棵桃树。后来,这地方就长出了一棵又一棵桃树,结的桃子又多又大,一咬一包甜蜜的汁。

这是夸父留给像他一样热爱光明、又很勇敢的后代的。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夸父追日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夸父逐日》课件+朗读

点击下载

夸父追日 课件

点击下载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大师精《夸父逐日》课件+朗读

点击下载

31《夸父逐日》课件+朗读

点击下载

三年级下册《夸父逐日》教学ppt 三年级下册《夸父逐日》课件

点击下载

Tags:三年级,下册,夸父逐日,教学,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