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惊弓之鸟》说课课件下载

日期:2018-11-12 14:29 阅读: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惊弓之鸟》原文课件内容:

从前,更羸与魏王在高大的台下,他们抬头看见一只飞鸟,更羸对魏王说:“我可以不射中鸟就能使鸟掉下来。”魏王说:“射箭技术可以达到这么高的水平吗?”更羸说:“可以。” 过了一会儿,有一只大雁从东方飞来。更羸随便射了一箭,(箭没有射中大雁,)大雁就从半空中掉了下来。魏王惊叹道:“(箭术)难道真的可以达到这种地步!”更羸解释说:“这是一只有伤的鸟!”魏王更纳闷了:“先生凭什么知道它呢?”更羸回答说:“它飞得慢,鸣声又凄厉。飞得慢,是因为旧伤疼痛,鸣声凄厉,是因为长久失群,原来的伤口没有愈合,惊恐的心理还没有消除,一听见弓弦响声便奋力向上飞,引起旧伤迸裂,才跌落下来的。”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惊弓之鸟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惊弓之鸟授课稿

点击下载

惊弓之鸟课件 (共19张PPT)

点击下载

10.惊弓之鸟 课件

点击下载

《惊弓之鸟》课件

点击下载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惊弓之鸟》说课课件

点击下载

Tags:人教,三年级,下册,语文,惊弓之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