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部编版小学语文《狐狸分奶酪》教学课件+教学教案

日期:2018-10-26 15:01 阅读:

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狐狸分奶酪》原文课文内容:

熊哥哥和熊弟弟在路上捡到了一块奶酪,高兴极了。可是,他们不知道怎么分这块奶酪,小哥儿俩开始拌起嘴来。

这时有只狐狸跑了过来。

“小家伙们,你们吵什么呀?”狐狸问道。

“我们有块奶酪,不知道该怎么分。”熊弟弟对狐狸说。

“这事好办,我来帮你们分吧!”狐狸笑了笑,把奶酪拿过来掰成了两半。

“你分得不匀!”小哥儿俩嚷着,“那半块大一点儿。

狐狸仔细瞧了瞧掰开的奶酪,说:“真的,这半块是大一点儿。你们别急,看我的——”说着便在大的这半块上咬了一口。

“可是现在没咬过的那半块又大了一点儿!”两只小熊又嚷了起来。

于是,狐狸在那半块上咬了一口,结果第一个半块又大了点儿。狐狸就这样不停地咬着两半块奶酪。咬着咬着,奶酪全被他吃光了,一点儿也没剩下。

“你可真会分!”两只小熊生气了,“整块奶酪都被你吃光了!”

“小熊,我分得可公平啦!”狐狸笑着说,“你们谁也没多吃一口,谁也没少吃一口。”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狐狸分奶酪》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部编版小学语文《狐狸分奶酪》教学课件+教学教案

Tags:编版,小学,语文,狐狸分奶酪,教学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