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葡萄沟》课件+教案+练习

日期:2018-10-26 13:58 阅读:

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葡萄沟》原文课文内容:

新疆吐鲁番有个地方叫葡萄沟。那里盛产水果。五月有杏子,七八月有香梨、蜜桃、沙果,到九十月份,人们最喜爱的葡萄成熟了。

葡萄种在山坡上。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搭起了一个个绿色的凉棚。到了秋季,葡萄一大串一大串挂在绿叶底下,有红的、白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要是这时你到葡萄沟去,热情好客的维吾尔族老乡,准会摘下最甜的葡萄,让你吃个够。

收下来的葡萄有的运到城市去,有的运到晾房里制成葡萄干。晾房修在山坡上,样子有点儿像碉堡。晾房的四壁留着许多小孔,里面有许多木架子。人们把成串的葡萄挂在架子上,利用流动的空气,使水分蒸发,晾成葡萄干。葡萄沟生产的葡萄干颜色鲜,味道甜,非常有名。

葡萄沟真是个好地方。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语文《葡萄沟》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葡萄沟》课件+教案+练习

Tags: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葡萄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