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苏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蝉和狐狸》优质ppt课件

日期:2018-10-23 16:00 阅读:

苏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蝉和狐狸》原文课文内容: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只饿了三天三夜的狐狸在大森林里寻找食物。“知了——知了——”狐狸听到了从森林深处传来的声音。它坏笑着说:“哈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出,得来全不费功夫’呀!”

于是,它听着声音寻找着蝉,不知不觉便来到森林深处的一棵大树下。看着那又大又肥的蝉,狐狸不禁往肚子里咽了咽口水。

狐狸眼珠子骨碌一转,便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对蝉说:“亲爱的蝉,你的歌声是多么动听,你真是个天才的歌唱家,你是世界上唱歌最最好听的蝉,你是世界上最美的蝉。”

蝉听了,不理狐狸,它早就听别人说:狐狸偷抢拐骗,无恶不做。

狐狸见蝉不理自己,便摇摇尾巴,说;“蝉,你教我唱歌好吗?”蝉有些动摇了。“蝉,你教我飞好吗?”蝉听了很高兴。“蝉哥,蝉大哥,蝉老大……”

蝉完全被狐狸迷惑了,它得意地飞了下来,说:“好,我……”可蝉还没有说完,狐狸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吃掉了蝉。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苏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蝉和狐狸》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苏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蝉和狐狸》教学课件下载

Tags:苏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