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苏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狐狸和葡萄》教学ppt课件

日期:2018-10-23 15:43 阅读:

苏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狐狸和葡萄》原文课文内容:

狐狸与葡萄讲的是在一个炎热的夏日,一只狐狸走过一个果园,它停在了一大串熟透而多汁的葡萄前。它从早上到现在一点儿东西也没吃呢!狐狸想:我正口渴呢。于是他后退了几步,向前一冲,跳起来,却无法够到葡萄。狐狸后退了几步继续试着够葡萄。一次,两次,三次,但是都没有得到葡萄。狐狸试了又试,都没有成功,最后,它决定放弃,它昂起头,边走边说:“我敢肯定它是酸的。”正要摘葡萄的孔雀说:“既然是酸的那就不吃了。”孔雀又告诉了准备摘葡萄的长颈鹿,长颈鹿没有摘,长颈鹿告诉了树上的猴子,猴子说:“我才不信呢,我种的葡萄我不知道吗?肯定是甜的。”猴子说着便摘了一串吃了起来,吃的非常香甜。

【狐狸和葡萄寓意】

1:通过狐狸“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故事,讽刺了无能为力,做不成事,却偏偏说时机还没有成熟的人。

2:在一个人经历多次失败后,会形成心理暗示,并且将这种消极的暗示传递给他人,从而无法取得成功。所以我们永远不能一意孤行,要用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和解决问题。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苏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狐狸和葡萄》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苏教版与年纪上册语文《狐狸和葡萄》教学ppt课件

Tags:苏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狐狸和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