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苏教版小学语文《黄山奇松》PPT课件

日期:2018-10-11 16:16 阅读:

五年级上册语文《黄山奇松》原文课文内容:

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而人们对黄山奇松,更是情有独钟。山顶上,陡崖边,处处都有它们潇洒、挺秀的身影。

黄山最妙的观松处,当然是曾被徐霞客成为“黄山绝胜处”的玉屏楼了。楼前悬崖上有“迎客”“陪客”“送客”三大名松。迎客松姿态优美,枝干遒劲,虽然饱经风霜,却仍然郁郁苍苍,充满生机。它有一丛青翠的枝干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热情地欢迎宾客的到来。如今,这棵迎客松已经成为黄山奇松的代表,乃至整个黄山的象征了。陪客松正对玉屏楼,如同一个绿色的巨人站在那儿,在陪同游人观赏美丽的黄山风光。送客松姿态独特,枝干蟠曲,游人把它比作“天然盆景”。它向山下伸出长长的“手臂”,好像在跟游客依依不舍地告别。

黄山松千姿百态。它们或屹立,或斜出,或弯曲;或仰,或俯,或卧;有的状如黑虎,有的形似孔雀……它们装点着黄山,使得黄山更加神奇,更加秀美。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版五年级上册语文《黄山奇松》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黄山奇松 课件

点击下载

黄山奇松课件 (共22张PPT)

点击下载

黄山奇松 课件(共35张PPT)

点击下载

《黄山奇松》教学课件 21张+音频

点击下载

《黄山奇松》参考课件 19张+音频

点击下载

Tags:苏教版,小学,语文,黄山奇松,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