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一年级上册语文《哪座房子最漂亮》课文课件

日期:2018-9-27 16:33 阅读:

一年级上册语文《哪座房子最漂亮》课文课件|

一年级上册语文《哪座房子最漂亮》课文内容:

一座房,两座房,

青青的瓦,白白的墙,

宽宽的门,大大的窗。

三座房,四座房,

门前花果香,屋后树成行,

哪座房子最漂亮,要数我们的小学堂。

课文读后感:1、先让学生自由读课文,初步了解课文内容。“青青的瓦,白白的墙”,是从颜色上赞美房子非常漂亮;“宽宽的门,大大的窗”,是从结构上赞美房子宽敞明亮。“房前花果香,屋后树成行”,是说新房周围有花有树,环境优美。最后两句一问一答。“数”读第三声,意思是比较起来最突出。在农村新建的一座座新房中,小学校最漂亮。

2、观察课文插图,再读课文,引导学生边读边想象新农村的景象。想一想,为什么小学校的房子最漂亮。“一座房,两座房”,可让学生想象成是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在数新房;“三座房,四座房”,数啊数,新房真多啊!要使学生感受到农村变化很大,农民盖了许多新房;懂得政府关心小朋友,所以把小学校盖得很漂亮。

最后可以让学生说说自己读完课文想到了什么。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版一年级上册语文《哪座房子最漂亮》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人教版小学语文一上课文一《4、哪座房子最漂亮》获奖课件(17张 ...

点击下载

一年级上语文同步备课资料包(优质课件+同步练习及解析)-哪座房...

点击下载

《哪座房子最漂亮》课件

点击下载

《哪座房子最漂亮》课件+教案

点击下载

一年级上语文课件-哪座房子最漂亮_人教版

点击下载

Tags:一年级,上册,语文,哪座房子最漂亮,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