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秋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课件《伯牙绝弦》PPT

日期:2018-9-18 09:45 阅读:

六年级上册语文《伯牙绝弦》课件内容:

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钟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钟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伯牙所念,钟子期必得之。伯牙游于泰山之阴,卒逢暴雨,止于岩下,心悲,乃援琴而鼓之。初为《霖雨》之操,更造《崩山》之音。曲每奏,钟子期辄穷其趣。伯牙乃舍琴而叹曰:“善哉,善哉,子之听夫志,想象犹吾心也。吾于何逃声哉?”子期死,伯牙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

《伯牙绝弦》人教版六年级上学期语文书版本:

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钟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钟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伯牙所念,钟子期必得之。子期死,伯牙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

《伯牙绝弦》人教版七年级上半学期语文书版本:

伯牙鼓琴,钟子期听之。方鼓琴而志在太山,钟子期曰:“善哉乎鼓琴,巍巍乎若太山。”少选之间,而志在流水,钟子期又曰:“善哉乎鼓琴,汤汤乎若流水。”钟子期死,伯牙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琴,以为世无足复为鼓琴者。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版六年级上册语文《伯牙绝弦》课件,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伯牙绝弦课件 (共14张PPT)

点击下载

伯牙绝弦 课件

点击下载

25 伯牙绝弦 课件+教案+练习(含答案)

点击下载

伯牙绝弦课件(共24张PPT)

点击下载

25 伯牙绝弦 课件+朗读音频

点击下载

Tags:2018,年秋,小学,六年级,上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