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语文鄂教版三年级上册语文乐园(二)教案

日期:2018-6-19 17:02 阅读:
==================资料简介======================
语文乐园二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读10个和姓氏有关的多音字,帮助学生了解这些字在用作姓氏时的正确读音。
  2.会认7个字,认读有关读书、思考、学习的词语,了解词语的意思,丰富积累。
  3.正确抄写、背诵关于读书、学习方法的名言警句,进一步体会读书、学习的方法。
  4.学写便条,明确便条的格式、内容、形式、作用,正确地书写便条。
过程与方法:
  引导学生在收集、整理的过程中,达到积累运用的目的。
情感态度价值观:
1.引导学生大胆清楚地表达、展示自己的爱好。
2.让学生能就“我喜欢……”这个话题练习写作。
3.学会搜集名言警句,制作小书签,丰富学生语言,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鉴赏能力。
【教学重难点】 
1.丰富语言积累,使学生学会找联系、找方法,在语言环境中理解词语的意思,进一步体会读书学习的方法。
2.学习便条的写法,引导学生按正确格式书写便条,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课前准备】1教学课件。
【教学课时】4课时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读一读
1.读读这些字:区 仇 单 任 解 查 燕 华 盖 应【此处为课件2】
在做人的姓氏时该怎样读?
A 自己先试着读一读。
B 读给同学们听。
C 练习读,比赛读。
================================================
压缩包内容:
Tags:语文,小学,教版,三年级,上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