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四年级奥数天天练及答案(2015.04.2 和倍差问题)

日期:2015-4-2 11:30 阅读:
》点击查看小学1-6年级奥数天天练专区

  【和差倍问题

  1、难度:★★★

  图2-1是一张道路图。A处有一大群孩子,这群孩子向东或向北走,在从A开始的每个路口,都有一半人向北走,另一半人向东走。如果先后有60个孩子到过路口B,问:先后共有多少个孩子到过路口C?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2、难度:★★★

  比赛用的足球是由黑、白两色皮子缝制的,其中黑色皮子为正五边形,白色皮子为正六边形,并且黑色正五边形与白色正六边形的边长相等。缝制的方法是:每 块黑色皮子的5条边分别与5块白色皮子的边缝在一起;每块白色皮子的6条边中,有3条边与黑色皮子的边缝在一起,另3条边则与其它白色皮子的边缝在一起。 如果一个足球表面上共有12块黑色正五边形皮子,那么,这个足球应有白色正六边形皮子多少块?

点击下一页查看答案
Tags:小学,四年级,奥数,天天,答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