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龙虾的来历你知道吗?小龙虾的历史

日期:2014-6-19 09:48 阅读:
  小龙虾的来历大家知道吗?相信很多人都并不清楚小龙虾的历史情况是怎么样的。
  虽然大家都喜欢吃小龙虾这样的海鲜味,但是估计,如果你看了这个小龙虾的来历,相信您以后都吃不下了。
  要想知道小龙虾的来历,大家还真得要翻翻这个小龙虾的历史。
  小龙虾的历史又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历史情况:
  小龙虾原产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1918年,日本从美国引进小龙虾作为饲养牛蛙的饵料。有资料显示,中国过去并不出产小龙虾,小龙虾的来历要追溯到二战时期,对日本国内随处可见的克氏螯虾(小龙虾的前身),经过一系列的基因改造,克氏螯虾被成批运到日军驻地,担任起水体清洁的工作。改良后的克氏螯虾表现出比起前辈更出色的适应高腐败水体的能力,更强的繁殖能力,尤其是适应矿物性毒化水体的能力更是出色,日方解密档案表明:高营养化,低氧水体中的肺吸虫病和黑鳃病,克氏螯虾几乎终身携带,但是死亡率接近于正常值。二战期间,小龙虾从日本传入我国,现已成为我国淡水虾类中的重要资源,广泛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各省市。
Tags:龙虾,来历,知道,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