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扬州中考历史复习重点

日期:2015-3-4 09:23 阅读:
  2015扬州中考历史复习重点主要是从两个方面着手复习,第一个是关注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第二个是夯实课本的基础知识点,加强知识的内在联系。这样才能有效的进行中考历史复习重点,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复习重点

  1.关注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  中考历史注重对能力的考查,试题呈现不会拘泥于教科书的具体表述,考生要重视“新材料”、“新情境”的创设与运用,《2015年扬州历史中考指要》明确表明了“试题情境体现时代特色”的命题立场,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往往成为命题的“新材料”、“新情境”。例如2015年有关周年的历史事件有:

  中国历史:①隋开凿大运河1410周年。②郑和下西洋610周年。③《马关条约》签订120周年。④同盟会成立、废科举110周年。⑤新文化运动开始100周年。⑥中共七大召开、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世界历史:①美国独立战争爆发240周年。②美国内战结束150周年。③雅尔塔会议召开、德国、日本签署无条件投降书、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2.夯实基础,加强知识的内在联系 掌握基础知识是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前提,加之中考基础题占比约70%,据此夯实基础,构建知识网络将是取得好成绩的先决条件。
Tags:2015,扬州,中考,历史,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