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扬州中考化学复习重点

日期:2015-3-4 09:33 阅读:
2015扬州中考化学复习重点主要是从三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复习重点,第一个是重视老师对错题的讲解分析、第二个是要会改编错题,触类旁通、第三个是对知识点进行“树形”整理,从而找到正确的复习方法,对重点知识进行有效复习。详细的内容如下所示:
  复习重点
  1.重视老师对错题的讲解分析
  老师试卷评讲时,要注意老师对错题的分析讲解,该题的引入语、解题的切入口、思路突破方法、解题的技巧、规范步骤及小结等等。并在该错题的一边注释,写出自己解题时的思维过程,暴露出自己思维障碍产生的原因及根源的分析,最佳能行成思维导图。
  2.要会改编错题,触类旁通  对于每一个错题,还必须要查找资料或课本,找出与之相同或相关的题型,并作出解答。如果没有困难,说明这一知识点,你可能已经掌握了,如果还是不能解决,则对于这一问题的处理还要再深入一点。因为在下一次测试中,在这一问题上,你可能还要犯同样的错误。另外,每道试题都是老师编出来的,既然老师能编,作为学生也要能学会如何去改,这是弥补知识漏洞的最佳的方法。通过错题改编,想一想同样的问题还有哪些出题的方法和思路。
  3.对知识点进行“树形”整理  考生应重视 “知识树”的绘制、使知识形成整体板块。对学生而言,由于“知识树” 非常形象、非常直观,且学生易于操作,容易上手,有利于学生形成一定的认知结构。“知识树”的构建,是一种常用的归纳总结梳理知识的较好的形式。它能使零乱的相对单一的知识点,连通成系统的网络状的知识体系,更容易为学生理解和掌握。
Tags:2015,扬州,中考,化学,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