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中考时事政治(国内7月)

日期:2014-9-26 09:57 阅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再创年内新高。至此,制造业PMI已连续4个月回升,表明制造业延续了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汇丰公布的6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达到50.7,为今年来首次处于扩张区间,也是该指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显示了中国经济企稳态势。
  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宣布,转型成为低成本航空公司,预计今后票价将比其他航空公司及中联航现有票价优惠20%—40%。中联航也成为我国首个国有低成本航空企业。中联航的控股方东方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转型顺应民航改革的大趋势,以此填补京津冀经济带在低成本航空的市场空白。
  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央财政拨付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126.88亿元,是2007年的6倍,带动全国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306.7亿元,为2.14亿户次投保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39万亿元,为3367万户次农户提供保险赔款208.6亿元,发挥了较好的强农惠农政策效果。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亚洲第一的农业保险市场。同时,中央财政探索建立了多方参与、共担风险的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在农业风险防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介绍了中央档案馆在互联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李明华介绍,中央档案馆于7月3日起首次在官方网站发布铃木启久等45名日本战犯笔供(日文)及其中文翻译件的档案原文视频,以及战犯笔供摘要(中英文),每天发布1名战犯笔供,分45天发布完毕。
  国内速度最快的和谐3D型电力机车日前入驻呼和浩特铁路局,将有效提升草原铁路的运能运力。作为我国目前单机功率最大、时速最快的大功率交流传动客运电力机车,和谐3D型机车牵引性能有了大幅提高。
  7月3日至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随行记者介绍了此访有关情况。王毅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国、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韩国也是中国最重要的贸易和投资合作伙伴之一,两国还互为最大海外旅行目的地国、最大留学生来源国。
  7月4日,中国证监会就《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标志着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正式启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这次改革的目标是实现上市公司退市的市场化、法治化和常态化。
Tags:2015年,中考,时事政治,国内,7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