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中考时事政治(国内5月)

日期:2014-9-26 09:38 阅读:
  4月30日,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站外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国际社会对此次暴力恐怖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国外专家学者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果断举措对恐怖分子进行严厉打击,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中国一定能够将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5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PMI连续两个月回升,反映出中国经济运行增长态势趋于巩固,二季度有望转暖。
  5月1日,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最后一座隧道——“世界高铁第一高隧”祁连山1号隧道打通,由此实现全线贯通。这是我国首条在高海拔地区修建的高速铁路,连接兰州和乌鲁木齐,设计时速200多公里。
  从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获悉:我国自5月1日起全面实施对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的注册管理。境外生产企业生产的乳品未经注册不得进口。
  为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的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理想追求,立足本职成长成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王红兵等30名(组)同志第十八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71426部队88分队等2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孔令媛等7名同志第十八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4月份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4.8%,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综合主要数变化,市场经营活动较上月加快,需求增速没有进一步放缓,价格走势稳定,企业预期依然较好,非制造业经济延续快速增长势头,有利于经济继续走稳向好。
  5月4日电,年初以来,营改增平稳推进,继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被纳入试点、顺利完成税制转换后,营改增又将迎来新的行业扩围:经国务院批准,从今年6月1日起,将电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电信业作为基础服务业,试点营改增将带来哪些影响,上下游企业的税负变化如何,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的信息,我国贫困地区农民增收呈现良好势头。2013年全国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519元,同比增加787元、增长16.6%,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3.4%,比全国农村平均水平高4.1个百分点。
Tags:2015年,中考,时事政治,国内,5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