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中考时事政治(国际2月)

日期:2014-9-26 09:21 阅读:
  第五十届慕尼黑安全会议1月31日至2月2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约20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超过50名外交或国防部长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安全问题专家参加。与会代表就全球和地区热点安全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并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外交防务磋商。
  微软董事会2月4日宣布,任命企业和云服务主管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为新任CEO,立即生效。比尔?盖茨(Bill Gates)将卸任董事长一职,出任技术顾问。
  2月5日电,陷入亏损泥潭的日本娱乐和电子巨头索尼公司近日宣布,将出售旗下的笔记本电脑业务,并把常年亏损的电视机业务拆分为独立子公司。索尼宣布,将把笔记本电脑业务连同“VAIO”品牌全盘转让给产业投资基金“日本产业合作伙伴”(JIP)。
  黑海之滨,棕榈树下,激情和冰雪同在,竞技和友谊共歌。当地时间2月7日晚8时14分,北京时间8日零时14分,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俄罗斯索契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出席开幕式。整个开幕式历时近3个小时,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3时结束。
  美国国会参议院2月6日以96票赞成、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出任美国驻华大使的提名,自此鲍卡斯完成全部官方程序,正式成为美国第11任驻华大使。
  美国劳工部2月7日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部门失业率降至6.6%,触及5年多来新低,但当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11.3万,远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18万。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再度引发人们对美国经济进入一个新的颠簸期的担忧。
  2月7日电,20世纪70年代以来,随着信息通信、生物电子、纳米等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的迅速发展和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数字制造、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现代制造技术不断突破,市场逐步成熟,加之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主要工业化国家推出一系列旨在振兴制造业的战略举措,使全球工业发展模式正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世界正处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导入期。
  以“通过科技创新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公平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首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2月10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率团出席。
  2月9日,瑞士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在未来限制境内欧盟移民数量。公投最终以50.3%的微弱多数通过了反对接纳大规模移民的提案。根据公投结果,瑞士联邦政府必须在3年内制定相应法律,并重新与欧盟协商修改1999年签订的人员自由流动协议。
Tags:2015年,中考,时事政治,国际,2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