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中考时事政治(国内2月)

日期:2014-9-17 12:01 阅读:
  2月1日电,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2014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2月1日发布数据,今年首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较上月降0.5个百分点,尽管连续两个月下降,PMI指数仍保持在去年同期水平以上,显示2014年经济开局走势平稳。
  作为我国油气探矿权登记管理制度创新的重要探索,国土资源部近日完成3个盆地的油气探矿权竞争性出让,成功出让14个区块的探矿权。此次国土资源部完成2013年度银额、南黄海、塔里木3个盆地的油气探矿权竞争性出让,共成功出让14个区块、67935.5平方千米的探矿权。
  央视首次揭秘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首飞前后细节。据参与研制试飞人员披露,运20被内部昵称为“胖妞”,从正式研制到首飞仅使用了5年左右时间。运20使用复杂的前缘缝翼和巨大的后缘三缝襟翼,最大限度为飞机在起降阶段增升。最短能在600—700米距离内起飞。使用多柱式起落架,可在条件恶劣的简易机场起降。
  我国西气东输二线投产3年累计输气量突破700亿立方米,成为国内天然气供应和能源配置的重要“动脉”。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是中亚天然气进入中国的“龙头站”。连日来,这个压气站向下游日供气量达6900万立方米左右,投产3年以来累计输气量已突破700亿立方米,其中2013年输气量为279亿立方米。
  2月6日电,在我国,淡化水广泛应用于沿海地区电力、石化、钢铁等高耗水行业及海岛生产生活用水。近日,国家海洋局发布《2012年全国海水利用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2年底,全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95个,其中最大的海水淡化工程规模达到日产20万吨。
  在中国南极泰山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8日向泰山站致信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南极泰山站和已经建成的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国南极中山站、中国南极昆仑站、中国北极黄河站,既是我国极地工作者开展科学考察的平台,又是我国对外科学交流的重要窗口。
  支付宝2月8日公布的春节七天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用户共通过支付宝钱包发放了总金额2亿元的红包;220万人次用支付宝钱包还信用卡71亿元;150万人次用支付宝钱包交打车款……实名制用户近3亿的支付宝已成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公司。
  中国烹饪协会2月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餐饮收入25392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创21年来的最低值,其中高端餐饮严重受挫,限额以上餐饮收入近年来首次负增长,大众餐饮渐成主流。
  2月9日电,财政部等部委近日发出通知,从2014年1月1日起,对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纯电动专用车、燃料电池汽车车型的补贴标准调整为:2014年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5%,2015年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10%。
  2月11日电,日前,成都市印发《市属国有企业资产出租管理办法》。办法规定,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市属国企资产出租交易必须在拟出租资产所在地地市级以上国资监督管理机构认可的有资质的交易机构公开进行。
  2月12日,CRH6A型动车组正式起跑成灌(成都至都江堰)铁路,这是我国CRH6城际动车组首次载客运营。据悉,CRH6A型动车组主要用于中短途城市之间、区域城郊之间的通勤和商旅,故也被称为城际动车组,其最高运营速度为200公里/小时。
  2月12日电,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黄金产量达到428.163吨,同比增长6.23%,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七年位居世界第一。黄金消费量也首次突破1000吨,达到1176.40吨,同比增长41.36%。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习近平表示,中匈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匈牙利为新中国早期发展建设提供了宝贵帮助。两国建交65年来,双边关系基础始终牢固,合作一直良好。
Tags:2015年,中考,时事政治,国内,2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