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以失败乃成功之母为话题的议论文800字

日期:2020-6-9 10:02 阅读:
  失败与成功是孪生兄弟。
  然而,失败者与成功者却常有两种截然相反的际遇:人们往往把鲜花和优美的诗篇向登上高峰的成功者抛掷;而给予失败者的常常是“无能与庸才”之“雅号”,继之而来的是冷嘲与热讽。总之,只要你是失败者,便是“狗熊”,不是英雄。
  这不公平!
  要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在为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常胜将军”是没有的,而“常败之将”却是屡见不鲜。可是,你要是认为这些“败将”都是无能的,都不会成为英雄,那不免失之偏颇了,因为有的事情并不是一下子就能成功的。这些“将军”虽然“败”了,但是,正是他们的失败而使后来的开拓者不再走那些弯路,因而他们的失败就换来了成功。所以,我们说,这些失败者是英雄,是通往成功道路上的铺路石!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失败,但又有谁说他不是英雄呢?也有的人见到那些伟人、名家取得辉煌的成就,就以为成功是轻易得来的。于是,便有人去寻找成功的`捷径、诀窍。但是,只要仔细一看就可以看到他们成功的诀窍是:不怕失败,敢于开拓。
  是的,只有在挫折中崛起的失败者才是英雄。这些英雄把挫折看成是一种前进的动力,他们不畏艰险,始终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唯有在挫折之中奋起的失败者才是真正的英雄!
  大发明家爱迪生为一项发明做了将近8000次实验,都失败了,但他没沮丧。正是这种沮丧,这种精神,使他做出了一项又一项令人瞩目的成果。所以,爱迪生同样是英雄。
  由此可见,这些英雄的成功正是失败积累起来的硕果。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
  但是,不要因为成功是失败引起,就简单地认为,失败等同于成功。摔倒了,爬起来,吸取教训,重振精神,这样,失败才会成为成功之母。
  有的人害怕失败,谈失败而色变,做什么事都畏首畏尾,不敢奋起,惧于开拓,近代中国的落后,其祸根正在于此。难怪鲁迅先生发出感慨:“中国一向少有失败的英雄。”
  今天的中国要想取得改革的成功,要想屹立于世界,就要有不怕失败、敢于开拓的英雄。朋友们,去闯,去奋斗,去开拓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我们所处的时代,无愧于我们的后代。我们可以郑重地宣告:“中国一向有不怕失败的英雄!”
Tags:2020,失败乃成功之母,题的,议论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