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作文600字议论文:节能减排人人有责

日期:2020-6-9 09:37 阅读:
  节能减排,是每个人必须做到的,据统计:人类生活中大量使用的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减少:世界石油储备大约为1180至1510亿吨,以1995年世界石油年开采量33。2亿吨计算,石油储存量大约在2050左右年枯竭,天然气储备大约为13188至152900兆立方米,按年开采量维持在2300兆立方米,将在57至65年内枯竭。
  世界能源是多么稀少而又宝贵啊!大街上在行驶的汽车,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许多方便,可是,它那巨大的排量,喷射出许多尾气,十分呛人。同时,也污染了空气,一阵阵灰烟飘上蔚蓝的天空,大气里便也弥漫着一股怪怪的味道了,虽然危害不大,但是积少成多,那对人体的危害可就大了。现在,国家也在大力宣传、呼吁减排,提倡少开私家车,多乘公共汽车以及出租车,并设定了一年一度的无车日,我们能做的,就是叮嘱父母,让他们尽量少开私家车。
  现在的经济虽然在发展,可与此同时,环境也在恶化,今年暑假,我去了奶奶家,那里本来是一望无际的田野、翠绿的草地和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可是今年我去时,那里新建起了一两家印染厂,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臭味儿,水里流淌着漆黑的污水,这家印染厂取代了田野,(它是建造在原来的田野上的)污水取代了清水,这里的一切的一切都改变了……
  我们应该要随时提醒父母节能、减排并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环保、节能或减排的事情,例如,开了空调就别再开电风扇,不然不仅会浪费电,还会着凉,洗澡时最好少用一些水,水资源十分宝贵……

Tags:2020,作文,600字,议论文,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