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湖北孝感中考作文题目:陪你一起_______/材料作文“驯鹿”

日期:2016-6-27 10:48 阅读:
  2016年湖北孝感中中考作文题目已经公布,21世纪教育网第一时间为大家分享:2016年湖北孝感中考作文题目:陪你一起_______/材料作文“驯鹿”,欢迎进入查看!
  25.请从以下两道作文题中任选一道写一篇700字左右的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要求:书写整洁,文中不得出现真实 的地名、校名、人名,不得抄袭和套作。
  ①请以“陪你一起_______”为题作文。
  提示:写作之前先把题目补充完整。
  ②阅读下面的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作文。可以发挥想象,对材料进行扩写、改写。
  也可以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或记叙自己(他人)的经历,或抒发情感,或发表见解。
  驯鹿堪称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为了适应异常恶劣的生存环境,它对食物降格以求,练就了在冻土苔原地带用苔藓、地衣等植物充饥的能力。它们平时都是群居,抱团御敌。为了应对人类对鹿角的疯狂索求,它们每年长出新角,以牺牲小我,保全大我。
Tags:作文,2016年,湖北,孝感,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