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吉林长春中考作文题目:师师生生不了情 材料作文

日期:2016-5-10 14:46 阅读:
  2015年吉林长春中考作文题目:师师生生不了情 材料作文
  作文(1)题目:师师生生不了情
  作文(2)阅读下面的材料,选择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我是延安人”是某省电视台的一档访谈类节目,有一期的内容是采访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
  上世纪60年代末,习近平上山下乡来到延安地区梁家河子,
  他“轻装简行”,而有别于他人的是沉沉的一箱子书;
  他爬到半山腰,还未干活,已经是大汗淋漓,精疲力竭;
  他每晚睡觉饱受虱蚊叮咬,瘙痒难忍,无法入睡,
  他在短暂的不适应和阵痛后,开始以知青的身份与农民共搏命运,他被选为生产队长,他率领大家一道实干并勾画梁家河子的未来,他修建沼气池,用嘴吹沼气管,溅了一身粪便,当他接到大学录取通知要离开梁家河子时,闻讯早早赶来的全村的乡亲黑压压一片静候在他的屋外,他们手拎怀捧着鸡蛋、大枣、小米......
  这是习近平以平常人的身份走进人们视野的一段经历。致力于改变老区贫穷落后面貌的时期,是他中国梦初始形成和不断深入的阶段。何人无梦?为梦起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中国梦,理想、信念、责任是实现梦想的动力和源泉。
Tags:作文,2015年,吉林,长春,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