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湖北黄冈中考作文题目: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材料作文

日期:2016-5-10 09:47 阅读:
  2015年湖北黄冈中考作文题目: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材料作文
  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按要求完成任务。
  题一: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要求:①结合个人生活经历,选取真实的生活片段,写一篇不少于700字的记叙文。②文章叙事清楚,结构完整,内容充实。③恰当运用描写、抒情等表达方式,写出真情实感。④作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和姓名。
  题二:读下面材料,按要求写一篇作文。
  从前,有个鲁国人,擅长织麻鞋,他的妻子擅长织白绢。他们想到越国去居住,有人却对他们说:“你们将会贫穷不堪的。”这个鲁国人问他是何道理,那人说:“麻鞋是穿在脚上的,而越国人是赤脚走路的;白绢是做帽子的,而越国人是披发的。你们夫妻的特长在越国是无用武之地的,怎么能不穷呢?”
  要求:①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600字以上。②立意自定,文体(诗歌除外)自选,题目自拟。③不要脱离材料的范围及含义作文,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Tags:作文,2015年,湖北,黄冈,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