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青海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日期:2014-5-20 10:53 阅读:
    2014年青海中考语文考试时间将于6月21日9:00-11:30,2014年青海语文作文题目尚未公布,考生请关注21教育网,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2014年青海作文题目。
    2014年青海作文题目:(尚未公布)
    2013年青海作文题目:_______,与我同行/材料作文
    写作(50分)(从下面两题任选一题作文)
    要求:(1)符合题意,中心明确,情感真实,语言通顺。(2)文体不限,除诗歌外不少于600字。(3)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民。(4)不得抄袭试卷中的材料和他人作品。
    题一:站在青春的路口,回望成长的足迹,你是否发现,你所走的每一步,总是有人相伴,有情相拥,有物相随:含辛如苦的父母、慷慨无私的朋友,无微不至地关爱、循循善诱地教诲,爱不释手的书卷、长夜厮守的明灯……请拿起手中的笔,写下你一路走来的感受吧!
    请以“_______,与我同行”为题,先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写一篇文章。
    题二:阅读下面的材料,自选角度,自拟标题作文。
    一个漆黑的夜晚,一个盲人一手拿着一根竹竿小心翼翼地探路,一手提着一只灯笼。旁人觉得好笑又好奇,问他:“你自己什么也看不见,为会么要提个灯笼走路?”盲人缓缓地说道:“我提灯笼为别人带来光亮,为别人引路,人们也常常热情的搀扶我,引我起过一个又一个的沟坎,使我免受了许多危险。”

   课件预览 2014年青海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推荐阅读]

>>> 2014年青海中考试题及答案汇总
>>> 2014年青海中考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 2014年青海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Tags:2014年,青海,中考,语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