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庆阳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及立意分析

日期:2014-5-7 09:53 阅读:
2014年庆阳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尚未发布,请关注21教育网关于2014年庆阳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的更新,另外,我们会第一时间汇总名师对作文立意的分析。
下面是
2013年甘肃省庆阳市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以下两题选做一题。

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字数在600字左右;

④凡涉及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 、C等英文大写字母代替;⑤不得抄袭。

(1)脑海中的往事像镜头倒转一样连续不断的上演,无一不是平平淡淡的小事,却温暖得令人忍不住落泪。那一段段美好的时光,静静流淌在心泉的最深处,它将永远温馨鲜活在遥远的记忆里,成为支持我一往无前的力量。(选自《读写舫·走笔》)

    请以“那件小事激励着我”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2)当两朵花都争向那一缕冬日的阳光时,一朵花悄然转身,这是成全;当两只手同时伸向一本喜爱的书时,一只手陡然放下,这是成全;当茶叶忍受沸水的煎熬,把无色无味的水变成了一杯香茗时,这是成全。成全是生活中的和风丽日,展现出一道道优美独特的风景。

     请你以“成全”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Tags:2014年,庆阳市,中考,语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