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内蒙古赤峰市中考作文题目及立意

日期:2015-5-11 08:54 阅读:
  2015年内蒙古赤峰中考时间是:6月13日-15日进行考试.那么2015年内蒙古赤峰中考的作文题目又会是什么呢?请各位老师及考生及时关注21世纪教育网,21世纪教育网小编将会在2015内蒙古赤峰中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在本站中更新2015内蒙古赤峰中考作文题目. 另外,小编还将第一时间汇总名师对作文立意的分析,欢迎各位家长和考生浏览!预祝广大考生在2015年中考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2014年内蒙古赤峰中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作。

  (1)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是爱,好好对待身边的人,爱到就是幸福......

  请以“幸福的背后,是 ”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2)莫言说,回老家与侄子们交谈,他们竟然不明白“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含义,因为他们从没有弯腰割过麦子。刘震云说,他姥姥割麦比别人快,诀窍就是弯下腰不直起来,直腰次数越多腰越疼。正是“干活原本无技巧,能忍自然效率高。人生态度千万种,一个熬字万事销”。

  这个“熬”字很传神。人生马拉松,很多要靠熬。人生进进退退熬住有作为,不轻易放弃自己的事情,不随便离开自己的位置,就在那里一步一步地努力,熬得住,才有柳暗花明。

  (摘自《人民日报》2014年5月23日第5版)

  请以“熬”为话题,自拟题目,自选文体,写一篇文章,不少于600字。


或者您可以关注: 考后阅读:
2015年赤峰市中考成绩查询
2015年赤峰市中考分数线
赤峰市2015年中考各科试卷答案资源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历史 地理
扫描版
WORD|解析
扫描版
WORD|解析
扫描版
WORD|解析
扫描版
WORD|解析
扫描版
WORD|解析
扫描版
WORD|解析
扫描版
WORD|解析
扫描版
WORD|解析


Tags:2015,内蒙古,赤峰市,中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