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中考语文作文题目预测:情感体验篇

日期:2014-10-13 13:28 阅读:
  2015年的中考即将来临,中考语文作文的分数在整个语文试卷中所占的比重是非常大的,然后,中考语文作文也是很多学生头痛的考题,下面,21世纪教育小编对2015年的中考语文情感体验类作文题目的预测,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2015年中考作文题目“情感体验”篇预测:
  〔预测1〕成长中的你,见过了许多的人,经历了许多的事,有许多想说而未说出的话。请你在横线上填上适当的称谓(如: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朋友等),以",我想对你说"为题写一篇文章。
  〔预测2〕拥抱,对我们来说是那样熟悉,她曾经伴随着我们生命的成长,我们在一个个拥抱中渐渐长大;拥抱,有时又是那样陌生,离我们仿佛很遥远。拥抱,她无言,然而我们从中可以读到温暖,读到希望,读到歉疚,读到包容……太多太多的内涵,都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请以"拥抱"为题写一篇文章。
  〔预测3〕楼上楼下,对门隔壁,前村后院,这些相邻的人不可避免地分享着我们的生活,或多或少地构成我们的生活。能在回不了家时有个暂时歇脚的地方,能在困难时听到一句安慰的话,攀住一双温暖的手,这便是友邻相伴的幸运。
  请以"友邻相伴"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Tags:2015年,中考,语文,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