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幸福篇

日期:2014-9-29 09:09 阅读:
  2015年最新中考英语作文题目幸福篇的预测整理如下,包含了写作素材,希望大家喜欢。更多关于2015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将会在21世纪教育网的中考作文预测栏目不断更新,敬请大家的关注。
  给幸福画一条底线
  作家史铁生曾写道:“生病的经验是一步步懂得满足。发烧了,才知道不发烧的日子多么清爽。咳嗽了,才体会不咳嗽的嗓子多么安详。刚坐上轮椅时,我老想,不能直立行走岂不把人的特点搞丢了?便觉天昏地暗,等又生出褥疮,一连数日只能歪七扭八地躺着,才看见端坐的日子其实多么晴朗。后来又患尿毒症,经常昏昏然不能思想,就更加怀恋起往日时光。终于醒悟:其实每时每刻我们都是幸运的,任何灾难前面都可能再加上一个‘更’字。”
  从心底说出这话的人,一定吃尽了“疾病”或“便宜”的苦头,所以才把自己的“幸福底线”定得如此之低。但当他们意识到什么是真正幸福的时候,生命留给他们享受幸福的时间已经少得不能再少。许多人一生在茫茫红尘中奔走,陷在名与利的泥潭里不能自拔,蓦然回首,才发现真正的幸福恰恰就在出发的原点,而当初他们却坚信它在更远的地方。
  所以,从今天起,我们应该给自己的幸福画一条最浅的底线,去学会从最平常的日子、最琐碎的事情里品尝幸福的滋味。
  [点拨]不错,每时每刻我们都是幸运的,应该把“幸福的底线”定的很低,才可以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幸福。名利是身外之物,我们应该学会从“最平常的日子、最琐碎的事情里品尝幸福的滋味”。
  [适用话题]这个个素材可以用在“珍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作文中。
Tags:2015年,中考,英语,作文,题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