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吉林长春中考满分作文:晒晒我的收获(2)

日期:2016-10-20 13:36 阅读:
  2016年吉林长春中考满分作文:晒晒我的收获(2)
  好问的人,只做了五分种的愚人;耻于发问的人,终身为愚人。
  这句是一位名家所说的一句名言,我觉得他说的非常有道理,其实人和人的区别没有什么,一开始的智商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但为什么有的人成绩高,有的人成绩低,原因只有一个,在于个人的勤奋程度。
  我是一个平凡的学生,生活应平淡的,是个挺单纯的少年,学习成绩也很一般,生活就是一片暗淡,只知道好好学习,却一直没有去奋斗,这时平庸而黯淡的生活是用语言无法表达的。
  不知怎么,上了初三,进入课堂,才知道初三的生活不好混。在这个痛苦的学习的日子中,我的心在煎熬,每天都想要好好学习,好快点结束这种日子。就在那时,老天真的和我开起了玩笑,我的一种怪病,一天到晚都在发烧,打了点滴也不怎么管用,可把我的父母急坏了,没有办法,我只能住进了医院,一天一天的就是打点滴,说实话我真的不想打点滴,真的受够了,真的想上学。在医院里我度过了2个月的时光,课程耽误的太多,我只好休学了,这样我就开始了疯狂之旅。
  休学的第一个月,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可后来真的无聊,我就开始了兼职,成功的脱离了父母,开始我的另一种生活。做了一个星期,由于太新鲜,没什么太多的感觉,就是觉得有趣,很乐意去做,第一个月没怎么挣到钱,第二个月,虽然很辛苦但是也没有厌倦呢!
  ……
  第四个月,由于有个同事说我的不是,而我正处于年轻气盛,经验不足,没有控制自己的暴脾气,和同事吵架了,这是才意识到这个社会更加的不好混,生活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不只是简单的两个文字,不是我所能参透的。在休学的一年里,我玩过,闹过,疯狂过,神经过,做了自己从未做过的事,但是自己也没有混出个样来,自己还是灰头土脸的回到父母身旁。
  在打工的过程中,我碰了壁,懂得了是哪个年龄段的就做那个年龄多的事。自己不仅也会哼唱一首歌:“生活就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摸样”。
  有人骂过我在浪费青春,我觉得我的青春没有浪费青春,因为我深深的懂得“浪费青春等同于犯罪”,我花了一年的时间上了一节生活课,这个是课本不能言传的,我花了一年的时间换回了成长与成熟。
  有人笑我在修学之后学习就不好了,上课时就会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我相信自己,证明自己,我会不会考的好成绩,会不会为梦想前进。
  一晃一年的的时光过去了,见到老师第一面,我就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会让父母失望的。
  我相信老天爷会眷顾努力奋斗的人的,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就会有收获的,相信我吧,努力奋斗,让生活变得更充实饱满。
  不负众望,我在第一次月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Tags:2016年,吉林,长春,中考,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