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长大的童心

日期:2013-12-9 10:08 阅读:
小时候,我喜欢爸爸坚实的背,宽宽的,很安全。夕阳下,爸爸总是背着我,孜孜不倦地给我讲故事,带着甜甜的笑。而我,总是乐得手舞足蹈,时而用手拉着爸爸的耳朵,调皮地嚷着:“爸爸是猪八戒!”爸爸笑得更深了:“去高老庄找妈妈吧!我的小笨猪……”
  父女俩的笑声,洒满了回家的路。哦!童心在爸爸的背上。
  小时候,我喜欢爷爷满脸的胡子。他总是一把将我抱起,用那满是胡茬的嘴亲吻我的小脸蛋,然后在我脸上轻轻地蹭。酥酥痒痒的,惹得我咯咯地笑个不停。“爷爷,为什么我没有胡子呢?我也想要您这样的胡子!”我歪着脑袋问道。“等长大了就会有了呀!傻丫头!爷爷抚摸着我的头慈爱地说着。我满足地点着头,信以为真。
  爷爷的笑意,一点一点揉进了我的头发。哦!童心在爷爷的胡子里。
  时间如白驹过隙,滑过爸爸的背,掠过爷爷的胡子,穿过我的指间,而我的童心也长了。
  现在,爷爷的背不再直,不再挺,爸爸也背不动我了。
  余晖下,我会轻轻地捶着爸爸的背。“闺女,爸老喽……”爸爸的神情透着无奈,透着悲哀。“爸爸,那您以后就和妈妈在高老庄好好享受吧!女儿来养你们!”我故作轻松地说着,手却捶得更卖力了。爸爸听了,欣慰地笑了,静静地闭上了眼,享受夕阳。
  我的童心,装进了责任与孝心。
  现在,爷爷的胡子染成了白色,将爷爷满是沟壑的脸衬得愈发慈祥。而我,终是没长出胡子。“爷爷你骗我,我还是没有长胡子!”我撒娇地问道。爷爷点燃一支烟,默默抽着,氤氲的烟缠绕着我的眼。朦胧中,我看见,爷爷仍是一脸慈爱,一个劲儿地说:“会长的,以后就有了……”我会心地笑了,爷爷善意的谎言,斑斓了我整个童年。
  我的童心,装进了理解与善良。
  哦!长大的童心,让我感受到亲人的爱,让我收获到成长的真谛!
Tags:大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