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说真话

日期:2013-12-9 10:07 阅读:
 “十一”国庆节八天狂欢之后,校办一致决定周末留校补课。这则消息如一片阴云,使我们原本开朗的心情增添了不尽的抱怨和无奈。
  上午第三节课,我们迎来了语文老师,她“抚尺一下”,将沉醉在下课快乐气氛中的一
  滩“鸥鹭”们给惊住了,马上“满座寂然,无敢哗者”,假装虔诚地聆听老师的教诲。
  “其实写作文也不难。”语文老师用手在空中画了个微小的圈儿,认真而严肃地说道。大家齐呼一声:“嗯。”“只要做到首尾呼应……”大家又齐答一声:“嗯。”突然,大家好像听到有蜜蜂在“嗡嗡”,糟了,有两位同学“咬耳朵”被老师发现了。老师侧耳倾听,东寻西找那隐藏的声源。不好,老师“奋袖出臂”,揪住那两同学的耳朵,他们吓得“两股战战”,眼泪在眼眶里打滚。气得七窍生烟的老师坐在讲台前面,一声令下:“自己写作文。”我们大气也不敢出,唉,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啊。
  好不容易,下课铃响起第一声,就听有腿“作作索索”“几欲先走”,可还没等铃声响完,又迎来了匆匆而至的胡老师。
  胡老师是教物理的,一进门就吐出五个字:“整节课做卷。”哎,多复杂的题啊!我又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境地,这牛顿弄得我蹬脚。我与一张铅印试卷大眼瞪小眼,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只见同学们无不“伸颈,侧目”,望着巡逻的胡老师,我们既要警惕又要合作,这考试可真是一场不寻常的战斗啊!
  终于挨到下课,告别牛顿,我们这群“鸥鹭”飞出教室,此时,叹息声,责怪声,怨恨声“一时齐发”,“凡所应有,无所不有”,中间还夹杂着自己改编的歌谣:作业最多的人是我,书包最重的人是我,休息最少的人是我,挨骂最多的人是我,是我,是我,还是我……
  我挤在人流中,脑袋像灌了铅一样,想到下午还得重温“满座寂然,无敢哗者”的氛围,不由得吐露内心的真话,接下去唱道:“周末没自由的是我,放假关禁闭的是我,是我,是我还是我……”
Tags:说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