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日照中考满分作文:回忆是含泪的微笑

日期:2013-10-14 17:24 阅读:
 回忆是含泪的微笑夜里,冷飕飕的,我路过树下,一只鸟飞过,被打落的树叶飘落下来,落在地上。回忆将近六年的小学生活,才开始感慨时光的流逝,才开始明白时间的冷酷无情。

  走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花儿的绽放、凋零,草儿的发芽、枯萎,每一个教室的气味,每一张可爱的面孔,都是如此熟悉。可奇怪的是,为什么平日里充满生机的他们怎么突然都沉默了呢?《水调歌头》有这样一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也不会掌握在我们的手中,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在悲伤中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有时候,好想让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让我们彼此看彼此,熟悉对方的面孔。让我们永远不分开,在一块生活、学习,大不了我也可以成为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但是,要来的总是会来的,当暴风雨真正来临的时候,总是不留情义的,将你我之间仅存的一丝“细线”都给冲走,洗净,到时候,在这场暴风雨中,也分不清是流的泪还是下的雨。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畏惧买同学录,也畏惧写同学录,难道我们真的要结束了吗?

  翻开同学录,那纸张发出“沙沙”的声音让人不禁涌起一股酸流。看到那些熟悉的字迹,又怎能掩饰不住的泪水。我也害怕与同学们讨论什么时候开同学会,在一起生活了六年的家就这么快拆散了吗?这一散,也许十年之后,我与你擦肩而过,也只是形同陌生人。我站在树下,又一片叶子落了下来,落在我的发梢上,我拿起叶子,难道我们也要想着“叶子”一样,与“大树”分离了吗?想着,我嘴角扬起了微微的笑,掩饰不住的泪水始终划过了我的脸颊……
Tags:2013,日照,中考,满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