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哈尔滨2014中考省重点高中一批次择校录取分段划定

日期:2014-8-1 10:58 阅读:
  从教育部门获悉,省重点高中一批次择校录取分段于29日晚出炉,九所省重点高中中,第一批次择校录取分段最高的为哈三中群力校区495.5分,最低的为哈三中南岗校区400.5分。截至30日16时,哈市中考考生将进行第二次填报志愿中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十四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校)、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统招志愿的填报,此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
  专业人士分析,今年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择校录取分段中出现分段差距较大,部分省重点高中择校录取分段较低的情况,主要与填报志愿人数多少有直接关系,报考的人数越多,分数从高到低录取,分段会随之升高。如果大部分家长担心名校录取分数高不敢报,报考人数少,按照招生计划人数规定录取,部分相对低分的考生可能会被招录进来。
  为了帮助考生有效进行下一阶段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市重点高中的报考,21教育小编提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从以下5方面关注志愿填报:
  一、要认真研究招生计划。由於市招考办依据招生计划、考生报考志愿、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因此考生在填报各批次志愿之前要认真研究招生计划。
  二、要参考全市及区、学校的总成绩位次表。为方便考生报考,市招考办及各区中招办仍将及时公布全市和各区未录取考生位次表。同时,各学校也将同步公布未录取考生在学校的成绩位次,给考生填报各项志愿提供参考。
  三、要充分考虑配额志愿。考生填报统招志愿前要认真了解自己的成绩位次在学校能否得到配额指标,能得到哪所高中的配额指标,从而明确统招报考的学校目标。填报配额志愿要了解清楚所在初中学校获得的配额指标情况,并依据自身情况选择配额学校。
  四、要合理规划统招、配额及择校志愿。建议考生合理设置志愿梯度,努力做到既不保守也不冒进,不留遗憾。
  五、要综合考虑考生自身、家庭及学校的实际情况。考生选择学校时要全面考虑家庭经济条件、个人对学校的喜好,并充分了解所要报考的学校情况,客观报考。
Tags:哈尔滨,2014,中考省,重点,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