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福州2014年初三初二中考报名操作流程

日期:2014-4-18 16:19 阅读:
    福州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21日至25日17:30,考生登陆福州中招网进行2014年中考报名。
                                 
                                         》》》福州2014年中考报名入口《《《
   
    一、初三中考报名操作流程:
    1、学校从学籍系统中的中考报名菜单中,选择打印学生报名信息核对表,并发给学生核对。
    2、学校根据学生核对后的报名表在网上修改报名信息,并提交报名。点击“中考报名管理(含初二地理生物报名)”中的“中考报名”菜单,在右边的页面上选择“初三年级”,然后点击“查询”按钮,在下面出现的名单中勾选,并点击“报名”或“撤销报名”按钮,即可报名或撤销报名。
    3、打印报名核对表并交给学生家长核对签字。点击“中考报名管理(含初二地理生物报名)”中的“中考打印管理”中的“中考报名学生信息打印”菜单,即可打印报名表。在报名信息修改截止(4月25日17:30时)前打印的表名为“2014年福州市中考学生报名信息核对表”,且表中“考生号”一栏为空。
    4、学校确认报名。点击“中考报名管理(含初二地理生物报名)”中的“中考报名审核”菜单,把要审核的学生名单在页面中显示出来后进行勾选,然后点击“审核通过”,即报名成功。这时如要撤销报名,请先与所辖上级中招办联系取消审核,然后再“撤销报名”。上级中招办取消审核时,请用学籍帐号登录学籍系统,然后点击“中考报名管理(含初二地理生物报名)”中的“中考报名审核取消”菜单进行撤销。
    5、中招办生成考生号。4月25日报名信息修改截止后,中招办26日开始生成考生号。
    6、学校打印报名确认表并交给学生家长签字并存档。学校4月28日开始点击“中考报名管理(含初二地理生物报名)”中的“中考打印管理”中的“中考报名学生信息打印”菜单,即可打印报名表。在报名截止后打印的表名为“2014年福州市中考学生报名信息确认表”,并交给学生家长签字存档。
     二、初二地理生物学业考试报名操作流程:
    1、学校汇总初二报名学生名单。
    2、学校根据汇总名单在网上提交报名。操作步骤和初三报名第2点相同。
    3、学校导出报名学生名单并核对有无漏报(或直接在网上核对)。点击“中考报名查询”菜单,把初二报名学生名单列表出后,点击学生名单下面的“导出到EXCEL”按钮即可。
    4、学校确认报名。操作步骤和初三报名第4点相同。
    5、中招办生成考生号。4月25日报名截止后,中招办26日生成考生号。
    6、学校导出报名学生名单(步骤同第3点)核对后存档。
    三、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或补考报名操作流程:
    1、学校汇总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或补考名单。
    2、学校根据汇总名单在网上提交报名。学校点击“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或补考报名管理”中的“地理、生物重考(补考)报名”菜单,然后在右边的页面中选择“查询”按钮,在查询出来的学生名单中,勾选科目名称下面的方形框,然后点击名称下面的“报名”或“撤销报名”按钮,进行报名或撤销报名。
    3、学校确认报名。报名名单及科目确认无误后,点击名单下面的“审核通过”按钮,以确认报名。这时如要撤销报名,请先与所辖上级中招办联系取消审核,然后再“撤销报名”。上级中招办取消审核时,请用学籍帐号登录学籍系统,然后点击“初三地理生物重考或补考报名管理”中的“中考报名审核取消”菜单进行撤销。
    4、重考报名的考生号和初三中考报名一样。学校在确认报名无误后,可点击查询名单下面的“导出到EXCEL”按钮来导出报名名单存档。
    四、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提交并确认信息无误后,请务必点击“审核通过”,否则报名无效。
    2、“综合素质等级评价”因确认时间推迟,在中考报名表暂不体现,改为在志愿表中核对;回原籍考生的综合素质等级评价由学籍所在校负责录入。
    3、只有经过上级主管审核过的学生才能报名。报名时,如果学生名单不能显示出来,而在学籍系统查询中又有,则表明该生学籍尚未经上级教育主管人员确认审核。
    4、如果报名信息有误,学校请直接通过学籍系统中的信息编辑功能进行修改。编辑修改学生信息时,如果无法修改成功,请先向上级主管申请解锁后再改(注:这种情况只在修改姓名和户籍时会出现,其它信息随时都可修改)。
    5、回原籍生和往届生报名在各区、县(市)中招办进行,具体操作流程和学校报名相同。五区八县(市)中招办的回原籍和往届生报名帐号不变,密码为学籍密码。回原籍报名帐号为“C”+区县(市)两位代码+“91”,往届生报名帐号为“C”+区县(市)两位代码+“95”。 如果是福州市管辖的回原籍生和往届生,各中招办不必填学生信息,回原籍生由学籍所在校提交,即可收到,往届生只要在系统中输入学籍号即可找到,非福州管辖的学生必须先添加学生信息,才可进行报名。
    区、县(市)中招办取消审核时,请用学籍帐号(“C”+区县(市)两位代码)登录学籍系统取消,如鼓楼区,学籍帐号为“C01”。
    6、如果个别学生报名表中没有初二地理、生物成绩,而初二时又确实有考并合格,请学校核对报名时用的学籍号和初二考试时用的学籍号是否一致。
    7、各校如有回原籍考试的学生,请在学籍系统中选择“中考报名管理”中的“中考报名”菜单,在右边的页面中输入要回原籍的学号或选择好年级,然后点击“查询”按钮,在出现的学生名单前“勾选”,再点击名单下面的“提交回原籍”菜单即可。
    8、报名表中的“三年学籍是否在本校(地)”(注:本地分别指福州市区和七县(市)等八个区域)及“学籍转入时间情况”两栏必须由学校分别在报名系统的菜单中单独填写(学生基本信息中不能输入)。其中,“三年学籍是否在本校(地)”只需选择“是”或“否”。如果选择“否”,则必须填写“学籍转入时间情况”,选择“是”,则不必填写。
    如:(A)某个学生三年学籍在闽侯(但不一定在同一个学校),则“三年学籍是否在本校(地)”选择“是”,“学籍转入时间情况”可不必填写;(B)如果某个学生在闽侯学籍未满三年,则在“三年学籍是否在本校(地)”栏填“否”,同时在“学籍转入时间情况”栏填写具体什么时间从XX学校转入XX学校。
    9、在填写省外户籍考生的户籍时,必须填“省外”,不能填“其他”。

                                        Hot: 2014年中考总复习
[相关推荐]
>>> 2014中考二轮语文复习
>>> 2014中考二轮数学复习
>>> 2014中考二轮英语复习
>>> 2014中考二轮科学复习
>>> 2014中考二轮物理复习
>>> 2014中考二轮化学复习
Tags:福州,2014年,初三,初二,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