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江西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政策通知

日期:2020-4-28 17:01 阅读:
  江西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具体如下:

  江西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出台关心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四项政策举措,今年报考普通高中的孩子,可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

  《通知》中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将组织教师“一对一”地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学习、思想、生活,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身心健康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爱辅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对今年参加中考和普通高考的,就读中学和市、县(区)教育考试机构有针对性地对其备考应考、政策解读、志愿填报等进行关心和辅导、提供咨询服务。

  《通知》中明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今年新入学就读公办幼儿园和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于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县市区辖区内,就近就便优先安排。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今年报考普通高中的,可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实行中考成绩等级制的地方,在普通高中录取时降低一个等级录取;报考各类中等职业学校的,可按照学生意愿直接录取,优先选择专业。

  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牺牲被认定为烈士的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在入学升学方面参照公安烈士子女优待政策执行。
Tags:2020年,江西省,关于,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