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中足球或纳入北京中考

日期:2014-8-1 11:14 阅读:
  7月30日,《中国教育报》刊登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7月28日召开的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他表示,今年起,将逐步建立健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教育部将重点发展校园足球项目,并增加中小学体育课时。
  今年5月,北京市教委、市教育督导室曾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行为的意见》,明确要求确保北京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并保证实效,不得挤占体育、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时间。
  对于学生体质测试情况,30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每年都会对几个年级进行抽测,今年则可能会扩大样本量。另外,作为中小学日常体育教学测试内容之一的足球项目,“市里正考虑将其纳入北京中考测试之中。”
Tags:初中,足球,纳入,北京,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