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丽水中考加分政策

日期:2016-3-31 09:39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根据丽水市教育局发布的《2016年丽水中考招生录取工作意见》,2016年丽水中考加分政策包括身份类加分和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加分,具体的加分政策如下:
  (一)身份类
  1.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降5分录取(凭外侨办、台办证明)。
  2.少数民族考生,降10分录取(凭民族宗教事务局证明)。
  3.在初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并受到省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考生,可根据本人志愿录取。
  4.烈士子女(凭民政局证明),可根据本人志愿录取。
  5.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参照《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关于贯彻<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意见》(浙政联〔2013〕2号)执行(凭丽水军分区证明)。
  6.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参照《关于印发<丽水市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5个配套实施办法的通知》(丽委人〔2012〕3号)执行(凭市委人才办证明)。
  (二)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
  2016年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竞赛获奖加分按照《丽水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丽水市2014年高中段学校招生优惠政策>的通知》(丽教基〔2014〕12号)执行。
  为进一步减少和规范中考加分,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教学〔2014〕17号)及浙高招委等部门《关于贯彻国家高考加分政策的意见》(浙高招委〔2015〕2号)文件精神,从2018年起,全市统一取消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高中招生优惠。有相应特长的考生可报考高中学校特长招生,考生的相关特长、优秀表现等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中学校录取时参考。
Tags:2016年,丽水,中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