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杭州2014中考特长生招生政策和去年一样

日期:2014-3-25 09:31 阅读:

除保送生外公办 普通高中录取学生必须通过中考

杭州今年特长生招生不受影响

3月18日,浙江省教育厅发文要求全省各地规范普通高中招生,针对各地高中招生范围、招自费生等问题做出四项规定,其中规定了“禁止跨地区招生;明年开始停招自费生,除保送生外录取学生必须参加中考”。违规学校将被全省通报批评,如果属于特色示范学校的,还会降级或取消特色示范学校称号。

杭州市特长生招生政策和去年一样

四项规定中,对杭州中考生影响最大的是“第一条”政策——

规范招生办法。除招生计划中规定的保送生(不参加中考)之外,所有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方式统一为“通过中考录取”,具体录取办法由各设区市作统一规定。

按这一条例,除保送生,其他学生都要参加中考。而目前,杭州各重点中学的特长生招生已经启动,杭州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生,都只需参加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而不需参加中考。按这项新政,这一类招生会受到很大影响。

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处长孔永国说,昨天,市教育局专门就此事请示了省教育厅,得到了答复——今年,杭州市特长生招生政策还是和去年一样。至于明年的特长生如何招生,现在很难说。

其他三条政策分别是——

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各地普通高中学校在本地范围内招生。不得在生源地之外组织招生或通过中介机构变相组织招生。

继续做好示范高中名额分配工作。各地要将示范高中招生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工作落到实处,分配示范高中招生名额(含保送生人数)时应以初中毕业生人数为主要依据。

2014年秋季的“三限生”招生比例控制在计划内公费生数的10%以内。2015年将取消招收“三限生”。

Tags:杭州,2014,中考,特长生,招生政策